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陇南师专学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12项奖励

2023-11-30 1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公布了202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陇南师专荣获4项甘肃省特等奖(其中2项被评为国家二等奖)、4项甘肃省一等奖、4项甘肃省二等奖。

  该校数信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建模竞赛的参赛工作,共组建25支参赛队,选派有指导经验的老师,利用暑期对参赛学生进行了集中培训,并从数学建模的论文撰写、论文格式、建模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指导。开赛前,竞赛负责人召开赛前安排会,对竞赛系统的登录、MD5码的生成、论文的提交等进行了专题辅导。数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学强赛,将学科竞赛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多措并举助推学科竞赛再上新台阶,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综合型人才。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内容和方法的改革。该竞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崔俊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