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陇南师专王百岁学术专著《陇南石窟研究》出版

2023-12-21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陇南师专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王百岁博士学术专著《陇南石窟研究》由甘肃教育出版社出版。该著作入选敦煌与丝绸之路石窟艺术丛书,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资助出版。著名敦煌学专家郑炳林先生任丛书主编。

  该著以其博士论文研究成果为基础,著者结合敦煌学研究新成果,对现今陇南市境内的石窟做了系统、全面的调查与研究,尤其对八峰崖、法镜寺、佛孔、金莲洞、五仙洞、甸山、佛爷崖、竹林寺、朝阳洞、真空寺、张果老洞等石窟进行了重点研究。

  该著的出版对了解佛教在陇南的传播、丝绸之路和陇蜀交通、历史文化、经济状况、儒释道三教关系、民族关系演变、宗教信仰、民风民俗等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对推动地方传统文化传承保护与创新交融以及该校的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杨 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