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陇南师专教师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2024-01-24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日前,陇南师专初等教育学院教师路江江、数信学院教师陈国益论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中学数学教学:价值·资源·路径》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高中数学教与学》2024年第1期全文转载。该文原发表于《中学数学杂志》2023年第10期,全文约1万字。

  该文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中学数学教学,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学生数学核心素养及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转化具有重要的价值意蕴,应当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情境素材资源及时政科技素材资源中开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各类资源。设计突出学生本位的数学实践活动,增强其对民族团结和民族精神的感悟;创设激发学生行动的数学教学空间,丰富其对中华民族共同体认知与体验;重视教学反思对学生学习的价值,强化对民族复兴和民族交融的理解与创新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中学数学教学的主要途径。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公认的国家级权威刊物,其转载的论文是从国内公开发行的近6000种报刊中精选出的社科研究成果,其转载量(率)被学界和期刊界普遍视为人文社科期刊领域中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标准,为中国人文社科成果评价提供了有价值的新视角。(焦婕  杨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