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国网甘肃电力:驻村干部有点忙

2024-02-27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我常年在西安打工,爱人留在家里务农,特别是冬天地里农活较少,他就闲在家里,但今年春节回家后发现,爱人的精气神比往年高出很多,一问才知道,今年,驻村工作队给村上捐赠的净菜加工生产线已经建成了,这段时间正忙着接受技术培训呢,今后,利用村里的绿色蔬菜资源优势,在家门口就能生产出健康美味的蔬菜净菜,还能解决务工增加收入。”2月26日,陇南市大桥镇郭坝村利宏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带贫户贺无燕,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驻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郭坝村第一书记蒲强感谢道。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甲辰龙年的新年是对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驻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驻村帮扶工作队新一轮驻村干部轮换后,在帮扶村度过的第一个新年。春节过后,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时到岗后迅速开展节后走访,深入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春耕生产、返乡务工及家庭生活情况,为村民提供服务。

  “我们结合春节返乡人员尚未离村、村中青年人参与‘耍社火’春节民俗活动的有利时机,深入到常年在外务工人员家中走访,宣传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金秋助学、电工取证等帮扶政策,听取他们对发展的建议,同时持续关注特殊群体,了解他们春节期间的生活情况,再次送去新春祝福和关心关爱。”郭坝村第一书记蒲强介绍。

  2024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驻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帮扶工作队将怀着对帮扶村的乡土情怀,扎根农村,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们共同谋划确定新一年发展方向,聚焦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聚焦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扎实做好产业和就业帮扶工作;聚焦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持续加强和改进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聚焦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办成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不断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与村“两委”、与群众的紧密联系,用双脚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扛起甘肃电网在乡村振兴中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郭力 李春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