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数字化赋能助推保供电服务质效再提升

2024-02-28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2月24日,随着元宵节的结束,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利用电力大数据分析陇南市春节期间用电和人员返乡流动情况,及时发现电网运行潜在问题,提高了春节期间供电保障和优质服务水平。

  春节作为重要的传统节日,伴随大规模人口流动,且今年春节与恶劣寒流天气的相撞,给电网运行带来双重压力与严峻考验,为确保春节期间的用电情况得到有效监测和分析,该公司设定春节期间对陇南市八县一区的用电量、用电负荷、电网运行状态数据、用电服务数据等进行全面分析,确保能及时发现春节期间电网设备的运行状态、负荷分布情况以及可能存在的故障隐患,有针对性地采取维护和优化措施,提高电网运行的效率和可靠性,提高社会服务水平。

  据电力大数据分析显示,陇南市春节用电量较上年增长31.27%。春节节前及节中停电明显减少,较上年同比降低20%,应急抢修工单数量同比降低90%,春节期间95598工单数较上年同比减少31.39%,服务业用电量比上年同比增长19.33%,春节期间实现供电服务“零投诉”。该公司在服务质量提升、电力稳定供应、用户满意度提高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与用户的沟通和交流,建立健全的用户服务机制,增强用户参与感和满意度,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方式,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并为服务业提供能源管理和咨询服务,帮助其合理规划用电计划,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对电力系统的负荷压力。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将深入挖掘电力数据价值,积极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工作,通过数据分析、全景展示等方式,更好的利用数字化技术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助推公司数字化转型。(张雅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