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瓜州这项服务让不动产登记“动”起来

2024-03-01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家住瓜州县渊泉镇常乐社区的刘女士来到瓜州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咨询办理房屋转移登记相关事宜。在听了工作人员的答复后,刘女士却面露难色,犯起了愁。

  经窗口工作人员询问得知,刘女士和丈夫、女儿名下共有一套房屋,房子已经卖给了别人,需要办理过户手续,但刘女士的丈夫金先生因病住院治疗,无法亲自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转移登记手续。了解这一情况后,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决定安排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服务,帮助刘女士办理相关手续。

  随后,在刘女士的带领下工作人员来到瓜州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询问刘女士丈夫的真实意愿后,现场受理审核提交资料,耐心指导签字按手印,并做好拍照记录,很快就办理完了手续。

  “实在太感谢了,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这么冷的天还让你们跑到医院帮我办理过户手续,真给你们添麻烦了。”金先生不断对工作人员表达着感激之情。

  今年以来,瓜州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坚持把方便群众办事作为政务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创新服务举措、优化登记流程、压缩办理时间,持续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邮寄证书等一系列暖心服务,让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舒心、安心、省心、顺心。

  上门服务虽小,但服务群众事大。让服务“多走一步”,就会让群众“少走一步”。瓜州县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将持续营造“响应有速度、办理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环境,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擦亮不动产登记服务品牌,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和群众办证需求。(魏鸿娇 杜莹杰 潘文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