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组织档案业务培训

2024-03-05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3月1日,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利用冬训期间档案业务培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切实做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

  据了解,该条例是进一步优化档案管理体制机制,完善档案资源齐全收集、安全保管以及有效利用的制度措施,提升了档案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科学精准保障档案法有效实施,为档案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培训要求,电网建设事业部要进一步把贯彻实施档案法引向深入,压实工程档案责任制,规范档案收集管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数字转型挑战,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促进档案资源的有效共享。

  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将以项目全过程管理、业务全流程流转为主线,突出“源头控制”,夯实“协同运行”,严格“质量检查”,不断优化档案管控方式,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加快业档融合进程,推动档案管理高质量发展。工程档案管控务必将“管项目必须管档案”的理念贯穿各工程全过程关键环节,明确各类合同合规建档约定条款,提出同步建档、合规建档刚性要求。(徐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