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经济

华亭:严把食品关 护航开学季

2024-03-05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新春开学之际,为进一步消除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行为。近日,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各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用“食”力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专项检查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深入学校食堂后厨,详细查看了操作间的环境卫生,食品原材料存放使用和操作规范落实情况,并对进货台账、索证索票、供货方资质及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逐项进行了检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华亭市东大街幼儿园保育主任陶丽说:“食品安全工作是幼儿园的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的工作,关系到全体幼儿的这个身体健康,东大街幼儿园时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严把采购操作关口,注重提升从业人员素养,不断提高膳食质量,让幼儿拥有健康安全的用餐环境,让每一位家长放心、安心。”

  同时,该局执法人员以辖区内中小学校校园周边的商超、餐饮等场所为重点,检查食品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对检查中发现经营不规范的行为,及时要求相关经营户进行整改,从源头杜绝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问题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流入校园。

  “我在学校周边开食杂店也十几年了,在这十几年里,我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的要求,对‘三无’产品和麻辣食品一律不予订购,另外一个,就是娃娃现在开学了,在市场监管人员的督促下,我们及时对货架进行了整理,仔细查看了所有商品的生产日期,我的孩子也在上学,我严把食品关,是对我的孩子负责,也是对所有的孩子负责的一种态度。”门店店主陈群云说。

  学生家长张华说:“我家孩子在东大街幼儿园上小班,在幼儿园的近一年时间里,我对幼儿园的饭菜比较满意。幼儿园每周制定食谱、菜品比较营养丰富,饭菜也很可口,孩子回来反应也说很爱吃,并且幼儿园进行家长轮流陪餐,对幼儿饭菜质量味道我们还是很放心的。家长也可通过幼儿公示的厨房视频二维码扫码查看后厨食品制作全过程。幼儿园定期也对家长幼儿进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宣传。孩子放学以后接到孩子后,到学校周边商店买东西,没有发现有三无过期的食品,我们对校园周边及校园食品安全环境也很放心。”

  学生健康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学生健康牵动着每一个家长的心,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排除了食品安全隐患,强化了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为师生家长们送上了食品安全的“定心丸”。

  华亭市市场监管局东华镇市场监管所干部冯花说:“为扎实做好春季开学季食品安全工作,我局迅速行动,重点对辖区学校(托幼机构)食堂、营养餐供餐点及校园周边的小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等业态进行全覆盖排查,主要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工制作全过程、食品添加剂管理及周边索证索票等实行‘三查’杜绝校园及周边出现假冒伪劣食品、有毒有害问题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王亚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