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新闻 >> 省内经济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技能演练

2024-03-12 11: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根据“三抓三促”、冬春火灾防范、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工作部署安排,近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在三地四校区分别开展了全校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技能演练。

  3月8日下午,学校在东区报告厅举行消防知识培训,从火灾警示、火灾主要起因、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灭火技能的培训四个方面对消防安全相关知识作了详细讲解。随后在东区礼堂前小广场举办了“人人参与、防治火灾”的灭火模拟演练。各二级学院义务消防志愿者、防火重点单位从业人员和部分教职工共计35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活动。

  3月5日下午,学校在新区校区报告厅针对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救逃生知识开展安全教育讲座。讲座内容科普了火灾的危害性、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手把手教学生们正确认识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灯和如何佩戴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安全教育讲座结束后,组织学校保安员、消防志愿者、物业公司从业人员、经营场所服务人员共计430余人在新区校区西北角空地开展了灭火演练活动,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操。

  3月5日下午,白银校区邀请白银市平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在校区会议室对在校教职工、保安员、各经营场所代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安全知识宣讲结束后,白银校区组织师生代表和各经营场所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实操。

  学校三地四校区共计930余人参加消防安全教育及灭火演练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使参演人员正确地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了学校消防应急处置工作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石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