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新闻 >> 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为“菜篮子”提供“蔬”心电

2024-03-25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期是大棚用电高峰期,大棚里温度高、湿度大,要注意对漏电保护器和线路的检查,有什么用电难题,随时都可以跟我们联系。”3月18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宁县湘乐镇庞川村蔬菜大棚,一边对大棚内的用电设备进行巡查,一边向农户叮嘱道。

  走进宁县湘乐镇庞川村的蔬菜大棚,只见一排排整齐的蔬菜苗长势喜人,绿油油的叶片在阳光下闪烁着光泽。据该蔬菜大棚农户介绍,今年的大棚温室蔬菜长势良好,产量高、品质优,不仅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收入,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动力。

  为了确保蔬菜大棚供电稳定,该公司工作人员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对涉及大棚的重点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加强与农业部门的沟通协作,了解农业生产用电需求,制定个性化的供电方案,确保农业生产用电无忧。除了保障电力供应外,该公司还积极引入智能科技,帮助农户实现精准种植,通过安装智能电表和监测设备,农户可以实时了解土壤湿度、温度、光照等关键信息,从而更加科学的种植,不仅提高了种植效率,也保证了蔬菜的品质和产量。

  在供电服务方面,该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服务为中心,为农户提供贴心、便捷的用电服务,设立专门的农业用电服务窗口,为农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简化用电报装流程,缩短办电时限,解决他们在用电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加强用电安全宣传,现场指导安全用电,讲解最新电价政策,提高农户安全用电意识,让农户用电更加安心,守护好大棚农户的“菜篮子”。

  “现在大棚浇水、施肥、温度都是自动化控制,用电稳定一直是我们最操心的事,多亏有你们帮忙检查用电情况,还叮嘱我们安全用电注意事项,这才让我们没了后顾之忧,今年肯定能丰收卖个好价钱。”周边农户纷纷说道。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继续为农户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深化科技创新,推动智慧农业发展,助力农业现代化,积极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范 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