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新闻 >> 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人勤春来早 电力春检忙

2024-03-25 10: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今天的工作内容是3513 1号所用变定检消缺,工作中涉及高处作业,人员注意规范使用安全带……”3月20日,在330千伏西峰变3513 1号所用变停电定检消缺作业现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作业现场工作负责人正在对工作班成员交待工作任务及危险点,这是今年春检拉开帷幕后多班组联合检修消缺的一个工作场景。

  入春以来,随着春检工作的全面展开,各项停电检修工作有序推进,该公司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总结历年春检工作经验,结合实际,制定详细检修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员工安全教育,靠实员工安全责任,着力强化作业现场的安全管控,多措并举落实春检工作。

  按照“谁检修、谁负责”的原则,该公司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针对设备健康状况、负荷情况及存在缺陷进行认真分析,坚持“集中平衡、一停多检”的工作思路,推行“大会战”检修模式,制定作业计划,优化检修停电时间,杜绝盲目赶进度、无计划作业等情况发生,推进高效检修,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同步加大工作现场的监护工作,严格落实现场各项安全措施,强化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和现场勘查制度,持续推行标准化作业,落实到岗到位管理制度。强化“两票一卡一案”等措施执行情况的督察,确保检修作业现场“零违章”。

  为确保春检工作圆满完成,该公司严格落实国网公司“三必考,四必问”工作机制,组织作业人员学习各类事故通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划分党员安全责任区,督促党员在春检现场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坚持党建引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春检工作中去,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春检各项任务,为公司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年工作圆满完成起好步、开好局!(詹 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