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01-22 21:59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王烁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微信图片_20200122164756.jpg

  1月22日下午,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进主持召开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分管领导、相关局属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组织学习了省政府下发的《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天水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最新情况,并对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文化娱乐活动增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市直文化旅游系统要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局属相关单位和相关科室要落实主要负责人挂帅抓防控制度,秉承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好抓到位。二要明确工作任务,落实防控措施。景区景点、旅行社、文化馆、图书馆以及其他文化娱乐场所等人流量密集的区域,要制定行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研判,并做好正确处置应对工作。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紧急会议要求,与公安部门共同做好对歌舞娱乐场所的督促检查,责令其在疫情期间暂停营业,确保安全。市场监管科、资源开发科等相关科室要督促旅行社、景区景点审慎接待外地旅行团,做好游客的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和人员疫情监测、健康教育工作。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及医疗部门报告,并配合卫生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会后各职能科室、局属相关单位要立即行动,采取果断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三要抓好信息互通,做好政策宣传。春节期间,在认真抓好节假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的基础上,还要切实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做好面向文旅系统干部职工、从业人员的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不传谣、不信谣。及时面向辖区内旅游景点、文化娱乐场所、系统内干部职工通报防控权威信息,宣传防护知识,加强行业从业人员的防护,全面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定西:防疫生产两不误蔬菜大棚春意浓
  •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临夏州广河县通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村项目
  •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临夏州永靖县抢抓农时
  •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陇南武都区城关镇石家庄千亩樱桃花竞相开放(图)
  •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手绘长图|甘肃:监督检查战“疫”故事
  •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中川机场环线铁路项目获批
  •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兰州:春天到 鲜花俏
  •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甘肃省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