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高新区出台10个“硬核”政策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

20-02-06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兰州高新区出台10个“硬核”政策帮助科技型中小企业

  因疫情影响对企业外贸出口造成严重影响的,给予企业产品退货金额50%的补助,最高可达100万元。5日,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对区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了10个“硬核”政策。

  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于1997年成立,2000年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截至2019年底,全区累计注册企业达到1.25万家,新注册登记企业1090家。

  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发布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显示,支持对象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或对疫情防控有贡献、工商税务在高新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在金融支持方面,对企业本年内获得的银行贷款,给予同期贷款基准利率50%的贴息补贴,对每家企业年度补贴支持最高可达50万元。企业通过融资担保机构担保获得贷款,按其实际缴纳担保费用的80%给予补贴支持,单笔补贴最高可达10万元。同时融资担保机构对企业担保,发生代偿损失的,兰州自创区风险补偿资金池对单笔贷款担保额的10%给予补贴代偿损失,单家担保机构补贴总额累计最高可达100万元。

  政策措施里提到,企业为扩大防疫应急物资生产进行的技改投资,按设备投资额的20%补贴,最高可达50万元。对符合本政策的企业,尤其是在抗击本次疫情期间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在今后项目申报、政策兑现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为减轻企业负担,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对承租区属国有资产类办公研发用房的企业免收2个月房租,房租损失由区财政承担。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对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减免租金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等各类载体,在政策奖补时优先予以支持。

  对因疫情影响,使企业生产和经营造成困难的,经税务部门依法审定后,可以享受困难企业相关税收优惠减免。对在疫情期间医用防控物资生产或流通企业,优先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优先核准抗疫相关企业延期纳税。

  此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养老保险按企业上年度企业缴纳养老保险费金额20%补助。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根据有关政策给予社会保险费返还。(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五)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四)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五)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四)
  •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