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20-02-11 14:54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吕厚谊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玉门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玉门市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和8个专责组,市委书记、市长担任双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分别任各专项小组组长。成立9个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包抓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重点对新老市区、乡镇、街道、社区、村组等的防疫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各检疫检测卡口进行包抓督导和检查。  

  玉门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会商、表格调度、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研究部署疫情监测、舆情监控、科普宣传、救治防控等工作。玉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玉门市下发处置流程、日报告制度等文件24个,督查通报3期,核查信息3000条。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下发《倡议书》,印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发布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组织发动街道社区、乡镇村组干部、志愿者及辖区医务人员,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三类重点人员进行重点跟踪、严密掌控。党建引领践行初心使命  

  玉门市印发《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助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讲大局、践初心、作表率,推动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发挥政治优势、凸显党性修养。 

  玉门市还紧急下拨13万元党费,支持和鼓励玉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抽调15名科级干部在高速出口、火车站、国道312线等5个疫情防控点轮流值守。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乡镇、社区及卫生、公安、交通、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行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形成了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凝聚起了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玉门市财政拨付第一批专用物资采购款,采购设备6台,一次性口罩、手套和一次性防护服、N95口罩等2万多件,调配消毒剂、化验监测试剂等2600多份。  

  玉门市教育局迅速建立疫情防控响应机制,制定印发《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导玉门市各级各类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通过电话、微信、QQ等对全体师生、家长进行询问调查,了解假期外出情况,建立监测台账,实时掌握动向,为全市师生筑起了健康屏障。“铁人先锋”勇当中流砥柱  

  玉门市各级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23个、党员突击队4个、党员志愿服务队469个,以链条式定责、地毯式排查、立体式宣传、联动式管控、同步式推进为举措,使疫情防控力量在一线凝聚,情况在一线掌握,意识在一线提升,措施在一线强化,防疫在一线开展,凝聚起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玉门市公安系统依托治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和临时检查点,积极配合交通、医护防疫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对进入玉门辖区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查,确保不落一例、不漏一人。  

  玉门市交通系统6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带头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辖区高速、国省干线和客运站场设置检疫卡口14个、留观室14个,在通乡通村通组道路设置进村入宅检疫值守点126个,调配16辆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全程保障应急救援物资运输,织密了交通检疫第一道防线。  

  玉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各集贸市场、大型超市配备体温检测仪,并加大对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及日常生活用品的价格监管力度,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众志成城构筑阻击防线  

  玉门市乡镇、社区及卫健、公安、交通部门党员干部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123名医务人员递交支援湖北省抗疫请战书,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玉门市老市区启动网格化管理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党员网格长和党员中心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对辖区楼院、楼道等公共区域全面保洁消毒,在辖区重要路段设置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站,为外出未戴口罩的行人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形成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局面。  

  玉门市黄闸湾镇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党员带头认领先锋岗,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村民自发前往交通劝导站维护秩序,主动为疫情值班人员购买口罩200只,为值班干部送去水果。  

  玉门市8000多名党员主动对标对表,充分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群,在交通要道、农贸市场、车站等重点场所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亮身份、我先上、冲在前、作表率”活动,挨家挨户解读政策措施,掌握疫情信息,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科学防范,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玉门市59个村均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值勤队伍,全面落实全天候值班值守和日报告制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严格筛查、严密管控,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护师在武汉方舱医院的一天 【甘肃全民战“疫”】一位甘肃护师在武汉方舱医院的一天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居家隔离有妙招!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居家隔离有妙招!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春耕“战疫”两不误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徽县春耕“战疫”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县:春耕生产禁止村民扎堆干活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县:春耕生产禁止村民扎堆干活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乡村支书:为防控疫情当好村民“代购员”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乡村支书:为防控疫情当好村民“代购员”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十个紧盯不放松 疫情防控卡守基层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皋兰路街道十个紧盯不放松 疫情防控卡守基层
  • 甘肃:充分发挥制度优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充分发挥制度优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疫情防控 春耕生产“一起抓” 【疫情防控进行时】武山:疫情防控 春耕生产“一起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