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张智明督查调研春耕生产、劳务输转及扶贫车间生产等情况

20-02-26 16:34 来源:天水市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云强)2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督查调研春耕生产及扶贫车间生产情况。

  张智明一行先后来到渭南镇利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琥珀镇腾达扶贫车间、石佛镇海丰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地,详细了解了春耕生产、劳务输转及扶贫车间生产等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张智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指出,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低风险地区要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放输入上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在做好疫情外防输入的前提下,把工作重心调整到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春耕生产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上来,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狠抓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智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积极主动作为,精心安排部署,合理摆布力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做好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的采购工作,适时开展春播。要做好农业保险工作,尽快完成开花类品种投保工作。要全面开展脱贫攻坚“3+1”清零工作,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要加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消除视觉贫困,营造良好的干净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加大劳动力输转力度,组织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到区内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就业,努力降低疫情对收入的影响。要继续做好劳动力培训工作,紧密结合劳动力培训需求和从业现状,分批开展培训,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及渭南镇、石佛镇、琥珀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督查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五)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四)
  •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摄影类精品展(五)
  •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四) 【甘肃文艺界战“疫”】书法类精品展(四)
  •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甘肃全民战“疫”】军营“书画家”挥毫泼墨助抗“疫”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张掖:精准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清新初上市 春茶采摘忙
  •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甘肃全民战“疫”】“面粉存折”在手 瓜州农民售粮无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