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热点

综述:财政刺激措施预期推动美国股市大幅反弹

20-03-11 15: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纽约3月10日电综述:财政刺激措施预期推动美国股市大幅反弹

  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避险需求回落和投资者预计美国政府将出台财政刺激措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反弹近5%。

  

  图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反弹 新华社记者 郑悦 编制

  不过,当日反弹力度仍显著低于前一交易日超过7%的跌幅。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影响逐步显现,后市预计仍面临较大波动性。

  雷蒙德-詹姆斯金融公司政策分析师埃德·米尔斯表示,虽然相信美国会出台财政刺激措施,但出台的时间和体量仍不确定。

  瑞银集团经济学家布赖恩·罗斯认为,由于加大了检测力度,美国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人数将在未来几天大幅上涨,并有可能令联邦和州政府采取更为激进的措施保护公众健康。美联储有可能在近期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为零,但货币政策开始发挥效果时,疫情可能已经成为过去。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数据显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供应链,美国西海岸港口吞吐量在过去两个月平均下降了10%,预计在夏季结束前将有20%的跌幅。

  瑞银集团10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将在短期内对经济带来冲击,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未能与俄罗斯就原油限产达成新的协议增加了不确定性,决定将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2020年每股盈利预期从174美元下调至165美元,每股盈利预期同比增幅从6%降为零。

  该报告还将2020年6月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的目标点位从3400点下调至2900点,将2020年12月该指数的目标点位从3400点下调为3200点。

  瑞银集团投资策略师贾斯廷·韦林10日表示,美国本轮牛市已开始进入第12个年头。如果近期股市大幅下跌是美股熊市的开始,进入熊市的速度将非常快。预计股市下跌仍处于中程,后半程下跌走势可能持续到2021年。

  截至9日股市暴跌收盘时,美国三大股指与2月份创下的历史高点相比均累计下跌19%以上,而技术上讲累计下跌20%即进入熊市。

  不过罗斯认为,尽管美国经济短期前景堪忧,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为负,但潜在经济条件强劲可能会使疫情被控制后出现快速反弹。基准预测情形下,美国经济不会进入持续的下行周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保姆式”服务 口罩生产企业1小时拿到营业执照 兰州榆中“保姆式”服务 口罩生产企业1小时拿到营业执照
  • 你守护安全我关怀心灵 兰州皋兰路街道给社区工作者做心理疏导 你守护安全我关怀心灵 兰州皋兰路街道给社区工作者做心理疏导
  • 陇南宕昌:扶贫车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图) 陇南宕昌:扶贫车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图)
  • 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图) 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图)
  • 临夏永靖县杨塔乡徐湾村脱毒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 临夏永靖县杨塔乡徐湾村脱毒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
  • 天水扶贫干部战“疫”单曲《坚守》刊发 天水扶贫干部战“疫”单曲《坚守》刊发
  • 天水玉兰花悄然绽放 天水玉兰花悄然绽放
  • 职称改革实施三年 天水3807名教师获高级职称 职称改革实施三年 天水3807名教师获高级职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