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金融

2019年甘肃银行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2.33亿

20-04-02 13:30 来源:证券时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银行定增50亿股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3月30日晚间,“西北银行第一股”甘肃银行发布了2019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72.3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甘肃银行董事会通过相关议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7.5亿股内资股和不超过12.5亿股H股,合计50亿股,募资用于补充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

  甘肃银行表示,2019年度该行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主动回归城商行市场定位,切实摒弃“规模冲动”和“速度情节”,立足甘肃省区域市场,不断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大力发展零售业务,加快推进零售优先战略。

  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甘肃银行的总资产为3350.45亿元,同比增长2%;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为1704.49亿元,同比增长6%;客户存款总额为2369亿元,同比增长12.4%。

  在资产端,该行贷款总额1704.4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5.64亿元,增幅5.94%。各项贷款占资产总额的比率达到50.87%,较上年末提升1.91个百分点。

  而零售贷款余额达到342.6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2.41亿元,增幅达到22.27%,远远高于各项贷款整体增幅,占贷款总额的比率也由上年末的17.4%提升至20.1%。

  在负债端,客户存款余额达到2368.6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61.46亿元,占比提升了6.8个百分点,余额和新增排甘肃省同业第三位。

  在推进零售优先战略中,甘肃银行积极弥补业务补短板,2019年11月,该行正式开办信用卡业务,至2019年末实现发卡2.8万张,成功建立了信用卡经营和运营体系。

  甘肃银行表示,2019年是甘肃银行发展历程中困难最多、压力最大的一年,但全行上下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爬坡过坎,经受住了市场的严峻考验和大浪淘沙。

  甘肃银行表示,2020年将坚守城商行定位,一方面深入推进“零售优先”战略,不断提升零售业务对全行的综合贡献度。另一方面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把实施“移动优先”战略作为新的业务突破口,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努力实现“线上再造一个甘肃银行”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渭源:增收路上的“致富薯”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上)驱毒治疫甘肃中医方剂大显身手
  •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兰州青年博士自主研发大数据平台防疫“利器”解决防控与隐私“两难”
  •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图解丨脱贫攻坚收官战 书记省长强调“八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理事长发明开行机 种植药材更攒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金昌市援助湖北
2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
3   金昌市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4   金昌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实现“社银
5   “兰老师热线”支招如何面对高考延期
6   优化管网 稳定供热 兰州市集中联片供热
7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8   兰州交警实名曝光66名醉驾司机
9   兰秦快速道路交通事故频发 兰州公安交
10   甘南州教师培训学校开展教师线上培训
11   点亮微心愿 圆梦在社区——合作市新时
12   甘肃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13   今年兰州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304部
14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
15   甘南州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