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东西协作"结硕果 新品种"津柳早红"桃香来袭

20-06-05 17:00 来源:天水市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东西协作"结硕果 新品种"津柳早红"桃香来袭

  麦积融媒体记者 (李欣 张晟斌 )2019年,麦积区依托天津帮扶资金,引进“津柳早红”新品种桃苗6000株,在东岔镇、伯阳镇建立桃产业园,经过一年多的辛勤经营,目前,产业园即将进入采摘季节,实现“当年栽植、次年见果”的目标。

    

YBB_0915.jpg

  麦积区“津柳早红”桃产业园占地共53.8亩,总投资90万元,主要种植从天津学香果蔬有限公司引进的新品种桃树。 6月初的东岔镇光照充足,“津柳早红”桃产业园的3100株桃树眼下长势正好,粉红色的桃子挂满枝头,桃香浓郁。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再过一周,桃子将可采摘上市。  

    

YBB_0958.jpg

    

  麦积区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技术员卢希文介绍说:“我们产业园采用的是双斜干模式,光照会比较充足一些,而且我们这种桃子相对我们本地品种的桃子,产量高一些,口感和硬度要更先进一些。”

    

YBB_0964.jpg

  据了解,为有效发挥产业园带动脱贫作用,“津柳早红”桃产业园的建设采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的模式,每年为贫困户进行保底分红,贫困户年均可增收大约172-258元,产业园盈利见效后将为贫困户进行二次分红,有效带动伯阳镇半坡村、东岔镇乍岭村11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  

    

YBB_0913.jpg

  麦积区东岔镇乍岭村村委会主任李永红说:“我们这个扶贫产业园是天津西青区对口帮扶我们乍岭村,每年产业苗木总价是十五万五,分红按10%,72户贫困户按照8%来分红,2%用于合作社的管理和各方面的培训费用。”

    

YBB_0942.jpg

  同时,产业园采用灵活用工形式,吸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陪读家长就近就业。乍岭村村民赵淑艳从开园之初便在产业园工作,一年多来,她一边照顾着自己的两个孩子,一边在产业园学习果树管理技术、赚取收入。2019年,赵淑艳一家顺利脱贫,年收入实现翻番。

    

YBB_0921.jpg

  赵淑艳告诉记者:“来产业园能带孩子,照顾家庭,还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和技术,给家庭也带来了很好的收入,让我们的生活条件改善了很多。”

  目前,产业园共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陪读家长60余人,人均月收入达1500元以上,有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

    

YBB_0885.jpg

  另外,为更有效的解决桃子上市后的销路问题,麦积区扶贫公司提前着手,积极搭建电商销售平台,拓展销售渠道,为蜜桃产业在麦积区的发展奠定基础。

  麦积区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林果产业部部长张世杰介绍说 :“ 预计今年的亩产量能够达到500斤左右,今年这个桃子销售,咱们通过和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双创学院进行一个合作,已经在线上开始预售,同时咱们的桃子销售依托天水市麦积区农特产品,在兰州开了一个消费扶贫体验店,通过店里的销售,让咱们这个“津柳早红”桃,也能够走向咱们的省会城市兰州。”

YBB_0934.jpg

  随着产业园进入采摘季,代表着“津柳早红”新品种桃在麦积区试种成功,也表示西青麦积在果树新品种、新技术方面交流合作的进一步加深,在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丰富麦积区桃品种资源方面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西青麦积将继续发挥两地自身优势,深入开展产业对接,进一步加强农业产业化合作,持续增强麦积区果品产业发展后劲,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YBB_0902.jpg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综合训练基地揭牌(图)
  •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兰州街头最美的一次逆行!耄耋老人摔倒街头 交警的哥合力救助3分钟
  •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图解丨冲刺脱贫攻坚,甘肃8个未摘帽县将“吃小灶”
  •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住房有保障 生活有希望 甘肃省近175万户农户住上安全房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林铎唐仁健陈志刚李忠讲话 孙伟主持
  •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兰州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纳米材料与技术团队获重大突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岷县稳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2   定西:安定培育本土人才助推产业发展
3   定西:通渭攻坚破难抓项目 力促投资稳
4   燕鸣石
5   定西:档案见证小康路 聚焦扶贫决胜期
6   村庄之夏
7   定西:陇西“四好农村路”助力脱贫攻坚
8   【文物中的历史】国宝级文物——天祝铜
9   定西:漳县五举措打造扶贫一线“生力军
10   宋亮在定西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11   【走近收藏】鲜为人知的武威匾额
12   【陇上人物】张芝
13   【溯源甘肃】丝绸之路上的汉代邮驿
14   搬出地质灾害区 重建美丽新家园 ——金
15   庆阳镇原:有机认证苹果引领生态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