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麦积区部署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

20-06-30 11:28 来源:天水市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麦积区部署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

1E6146AC-F296-49EC-A14C-1149FC5505DD.jpeg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玮瑕)6月28日,麦积区召开2020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暨考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高考招生考试工作。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招委会副主任阎小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海鹰,区政协副主席胡桂琳出席会议。副区长、区招委副主任成红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高考、中考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特殊考试,是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入攻坚期的一次考试。各有关部门和考点要按照《麦积区重大考试安全事件应急实施细则》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到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妥善处理;制定详实的组考防疫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细化考点考场等场所防疫举措。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各种不确定因素给组织高考工作带来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在考试各个环节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统筹考虑当地疫情形势、医疗保障、技术支持、场地和人员安排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要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高考安全工作。要充分认识国家和省上对高考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尽快细化分解目标任务。要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等有关法规为重点,结合近年来出现的各类违纪舞弊事件,加强对考生的警示教育,使考生充分了解考试违纪舞弊行为的严重后果,坚决杜绝违纪舞弊行为发生。要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十公开”制度,及时公开招生政策、招生资格、招生章程、招生计划、考生资格、录取程序、录取结果、咨询及申诉渠道、重大事件违规处理结果等信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方式和时间,推进高考制度化、规范化。要严格按照责任书的要求,全面落实高考安全保密责任,统一工作步调,精心组织、相互配合、紧密协作,推进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会上,副区长、区招委会副主任成红梅分别与麦积公安分局、区卫健局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麦积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部门工作责任书》,区教育局负责人与市二中、市九中考点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天水市麦积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疫情防控暨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目标管理责任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甘肃省警银联合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兰州市城关区为A类老人免费配送午餐
  •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甘肃省出台新政加速提升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高考前期兰州七里河区卫生监督所对住宿场所进行检查
  •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余建调研兰州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和疏堵保畅工作(图)
  •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高考在即,这些涉考诈骗要当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15家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被撤
2   兰州城关区多部门即日起为考生“静音”
3   山丹县委宣传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
4   张掖市组织收听收看第26届兰洽会开幕式
5   兰州市启动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
6   甘肃武威:以特色农业产业夯实乡村振兴
7   甘肃要求国企招聘应届生比例不低于70%
8   兰州新区年中重磅推介引资451亿 经济回
9   中国首条自主研制透明氧化物高阻隔薄膜
10   兰州市鼓励实施一周4.5天弹性工作制
11   甘肃张掖荐丝路美景 谋扩“朋友圈”促
12   皋兰古老黄河文化“筑巢引凤” 丝路资
13   会宁享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 民众就医渐
14   备战高考
15   甘肃东乡"黄土坡"建"桃花源地" 引"烟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