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助力高考 甘肃银行的服务暖心了

20-07-07 10: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7月7日讯 “阿姨,上午的考试才刚刚开始,您别着急,来,喝口水坐在我们帐篷下耐心等候……”在平凉市某考点大门外不远处,甘肃银行的工作人员正在向等候学子高考的家长们发放矿泉水和夏凉扇,在炎炎烈日下为家长们带来了一丝清凉,缓解了大家的紧张情绪。

  这只是甘肃银行在全省开展助考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自7月6日以来,甘肃银行全辖各营业网点按照总行的统一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助力高考暖心活动,通过设立休息区,提供遮阳伞、饮用水、纸巾、风油精等措施,特别是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专门提供测温、免洗手消毒液、口罩等服务,为考生加油助力,为家长提供方便。部分距离考点较近的网点还提供手机充电、资料打印、无线网络等服务;有些网点设立爱心助考服务站,组织员工开展志愿服务,为送考车辆系上吉祥送考红丝带;有些分行为考生提供爱心接送服务……

  “我自2013年加入甘肃银行以来,每年都主动向行里申请参与高考志愿服务活动,至今已经连续7年参与其中,每年都有令人难忘的故事,我觉得通过自己的服务为考生加油助力很有意义。”甘肃银行白银分行员工李某表示。

  据甘肃银行个人业务部负责人介绍,助力高考是该行近年来持续开展的一项活动,充分展现了“关心公益,回馈社会”的良好社会责任形象,在各地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今年助力高考主要有四个方面的措施:一是在考场附近设立“休息区”,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饮用水、纸笔、应急药品、复印打印、休息等候考服务。有条件的还提供测温服务,并赠送口罩。二是开放网点服务区域。为考生家长提供电视、杂志、书籍、充电、WIFI网络等服务,缓解和转移紧张情绪与压力。三是提供金融咨询服务。不管是在休息区还是在网点内,工作人员积极向考生家长普及相关金融知识,特别是防止电信诈骗、维护自身权益方面的介绍深受家长欢迎。四是各营业网点特色服务。比如有些网点与出租车公司联合开展的免费接送服务,以及许愿活动等。

  “今年,我们不仅在高考期间开展助考服务,还计划开展高考公益线上讲座,为广大考生科学填报志愿提供参考。”该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长图|甘肃这些村里,藏着向往的生活...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2020年高考今日开考 甘肃省263142名学子迎人生大考
  •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甘肃省“一会一节”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开班
  •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微海报|你只管努力,我们等你!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17955名考生参加高考
2   陇西:精微“绣花”实现高质量脱贫
3   静宁:攻坚清零抓质效 振兴乡村绘宏图
4   徽县:产业扶贫引发乡村嬗变
5   漳县高原夏菜助力农户增收
6   肃南三举措保居民稳定就业
7   甘州:珍珠油杏拓宽农民致富路
8   玉门特色农产品“触电”生财
9   临泽:城乡旧貌换新颜
10   幸福生活的引路人 ——邮储银行天水市
11   兰洽会七里河区签约项目8个 签约总额15
12   兰州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13   甘肃省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14   玛曲税务:以“信”换“贷” 助力企业
15   甘肃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开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