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动态管理 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20-07-23 14:37 来源:武山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

  武山县把精准管理贫困人口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基础,抓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一户一策”、脱贫人口监测等工作,确保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

  一是抓实建档立卡动态管理。把精准管理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工作,加强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定期开展“回头看”,杜绝错评、漏评、错退现象,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退尽退,确保脱真贫、真脱贫。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坚持因户因人施策,制定了所有贫困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和已脱贫户巩固提升计划,根据户情变化和脱贫进展及时动态调整,确保帮扶计划符合农户实际、确保“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有项目支撑、有资金保障、能落地实施。

  二是落细落实“一户一策”。坚持因人因户施策,进一步制定完善了“一户一策”动态管理计划,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完善,推动到户到人帮扶措施和政策落实。对“一户一策”落实情况常态化开展督查,对填写不规范、数据不准确、与农户实际脱节等情况,及时督促整改,倒逼“一户一策”精准落实。

  三是强化预警监测。紧盯“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六项指标,在全县集中开展了“回头看”工作,核查全县农业人口9.2万户、42.4万人,实现了全县农业人口“回头看”全覆盖。加强脱贫预警监测,重点监测“两不愁、三保障”出现问题的贫困户和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略高于当年扶贫标准的已脱贫户(监测户)、非贫困户(边缘户),排摸出“边缘户”1707户6936人、“脱贫监测户”655户3150人,细化“一对一”帮扶措施,全力消除返贫、致贫风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裕固族歌舞惊艳七彩丹霞热气球节(图)
  •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畅游渭河源头 体验20°夏天(组图)
  •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甘肃创新型产业集群建设取得新进展
  •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皋兰完成夏灌10万余亩
  •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首届兰州十大休闲农庄评选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甘肃中医药大学推动“互联网+就业”指导服务模式
  •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官宣!培黎职业学院成立 首期计划招生500人
  •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兰州市榆中县龚家屲村特色农作物销往各地供不应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读懂!甘肃重点发展这六大产业
2   紧盯短板 一户一策精准发力
3   充分认识仰韶文化的丰富内涵
4   茶农老刘(遇见)
5   天空之“舞”
6   H5丨@甘肃家长,这份暑期出行安全指南
7   甘肃临夏黄土坡"向阳花开" 葵花成贫困
8   千余种蔬菜荟萃高原夏菜博览会 客商田
9   甘肃敦煌旅游升温:鸣沙山月牙泉单日游
10   甘肃夏河:“三不靠”村有了致富“靠山
11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万亩花田 宛
12   醉美甘肃张掖世界地质公园
13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荷花飘香引
14   【“飞阅”中国】七彩丹霞“邂逅”热气
15   广河:凝聚合力 稳步提升脱贫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