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大地保险助力甘肃构筑返贫“拦水坝”

20-08-27 17:39 来源:新华财经 编辑:赵满同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金融力量的扶贫担当不可或缺。8月25-26日,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勇、纪委书记卫功琦、副总裁肖学通等一行20余人来到甘肃省,调研“大地防返贫保”项目在当地的实施情况和成效,并与当地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保险助力脱贫攻坚的有益尝试。

  在兰州研讨会上,调研团队与甘肃省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了闭门交流。陈勇从保险机构的角度进行了分享,他表示目前保险工具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运用程度还不够,保险机构作为分散风险的专业机构,在分析致贫、返贫主要风险原因,设计创新性综合产品方面具有的专业优势,可以精准解决目前脱贫攻坚以及未来防止返贫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更加广泛和充分地发挥保险机构在后扶贫时代的金融支撑作用。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勇

  本次调研行程中,调研团队还到白银市会宁县“大地防返贫保”受益乡镇进行走访,并到受益农户王小勇家中进行实地调研。会宁县是红军三大主力结束长征、胜利会师之地,在中国革命史册上揭开了辉煌的一页,同时也曾是甘肃省23个深度贫困县区之一。2020年2月,会宁县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在会宁县翟家所焦河村村民王小勇家,中国大地保险调研团队一行详细询问了王小勇因暴雨导致房屋倒塌获赔防返贫保险金26168元的相关情况,参观了他即将落成的新家,并与王小勇共同种下象征希望的红杉树。

在受益村民王小勇家中座谈调研

  “作为一家国有企业,中国大地保险坚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精准扶贫工作增绿添彩。”卫功琦表示,目前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全国多地推广“大地防返贫保”,为70万群众提供了风险保障。

  为助力会宁县巩固脱贫成果,筑起返贫致贫的“拦水坝”,今年5月底,由中国大地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承保的会宁县“大地防返贫保”项目正式落地,为会宁县39945户174116人(包括边缘户1225户5003人)提供28亿元的保险保障。保障范围包含因罹患疾病、人身意外、自然灾害、家庭财产损失等多种情况。

  为切实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中国大地保险对项目受保对象进行了全面核查,通过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对贫困户进行逐一核对,对贫困边缘户进行造册登记,从而确保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灾无情人有情 甘肃阴平文化研究会爱心人士向灾区捐款献爱心 天灾无情人有情 甘肃阴平文化研究会爱心人士向灾区捐款献爱心
  • 飞“阅”甘肃 看见幸福的模样(视频) 飞“阅”甘肃 看见幸福的模样(视频)
  •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支队驰援陇南灾后重建(组图)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支队驰援陇南灾后重建(组图)
  • 【陇人相】直播间里随心的“周皮匠” 【陇人相】直播间里随心的“周皮匠”
  • 平凉市“春生杯”“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开赛啦! 平凉市“春生杯”“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开赛啦!
  • 玉门聚焦产业集群培育与产业链招商 力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 玉门聚焦产业集群培育与产业链招商 力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图)
  •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惠民舞台迎来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惠民舞台迎来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
  •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灾无情人有情 甘肃阴平文化研究会爱
2   图解丨稳就业再出组合拳!甘肃推出六项
3   【短视频】新闻特写:一张山洪泥石流灾
4   推动脱贫攻坚 天士力集团助力东西部扶
5   立足基层实际 积极探索实践——定西市
6   礼县:山沟沟里的“葡萄”书记
7   徽县:生产自救降损失 万亩辣椒抢收忙
8   宕昌好梯乡:露天黑木耳种出“金棒棒”
9   武都:勇做“逆行者”全力保障网络通信
10   图解|兰州新学期学校收费标准定了!这
11   金塔:乡村面貌大变样 美丽宜居颜值高
12   靖远富坪村:奏响脱贫致富曲 绘就美丽
13   两当:雨歇人不歇 灾后自救忙
14   康县秦启明:舍小家顾大家 这位党支部
15   民生阳光暖 福祉春风柔 ——肃北县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