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麦积区举行“金秋圆梦”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20-09-15 09:39 来源:天水市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龙云飞 姚苗)9月14日上午,麦积区举行2020年麦积区“金秋圆梦”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主持仪式。区四大组织领导赵继文、高志强、杜根祥、刘海鹰、成红梅、李东海、张福元参加活动。

  发放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受助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做了发言。

  张智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四大组织向在逆境中奋进、在奋进中成才的贫困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终含辛茹苦、节衣缩食、供子女求学上进的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大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全区教育水平有了新的提高。特别是持续加大教育扶贫工作力度,认真落实教育扶贫政策,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全区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已基本建立,资助范围实现了困难家庭的全覆盖。

  张智明强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贫困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帮助困难学子接受教育、顺利完成学业。要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资助政策,努力做到“三个精准”。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不断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资助政策的知晓率;也要加大励志典型的宣传力度,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各有关方面要大力支持各种形式的扶贫济困活动,努力营造全社会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

  成少平要求,当前我区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抢抓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时间,只争朝夕,背水一战,扎实细致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持续抓好“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在全面落实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教育、高等教育等各个学段教育扶贫资助政策的同时,全面了解掌握贫困学生家庭情况,及时落实各类救助措施,健全完善控辍保学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出现“因学返贫,因学致贫”,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要积极探索社会救助新路子,建立完善全区社会救助体系,全面落实各项救助政策,不断提高社会救助保障水平,充分发挥好社会救助在新时代的兜底保障作用,切实让这一“民生工程”更好地惠及广大贫困群众。

  据了解,今年麦积区已完成部分批次高考录取学生4398人,截止目前,已累计为1046名今年新录取的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689.1万元(其中社会救助资金612.5万元、东西协作资金10万元、企业捐款51.6万元、个人捐款15万元),为5064名应往届在校大学生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3325.38万元,有效解决了有需求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及各镇、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图)
  •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秦王川:一座绿色化工产业园正在崛起
  •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陇南宕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 护航易地扶贫搬迁幸福路
  •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兰州十余家驾校“抱团”发展 冀化解驾培行业供大于求局面
  •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直击嘉峪关变迁】在嘉峪关邂逅大明风华 明长城与你有个约定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嘉峪关:构建大格局 天地之间护长城
  • 【直击嘉峪关变迁】文旅融合焕发城市新活力 【直击嘉峪关变迁】文旅融合焕发城市新活力
  • 【直击嘉峪关变迁】点石成“精”传承千年丝路文化 【直击嘉峪关变迁】点石成“精”传承千年丝路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直击嘉峪关变迁】幸福社区让城市生活
2   兰州新区组织部关于对彭琪同志拟晋升一
3   甘肃镇原:最后脱贫户的新生活
4   【直击嘉峪关变迁】送你9张屏保 共赏天
5   兰州新区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6   兰州新区将对26家企业88件注册商标发放
7   甘肃省首批“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命名
8   第五届科博会新区收获颇丰
9   阿勒泰地区秋冬季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兰举
10   皋兰县“黄河鼓韵”文艺节启幕
11   兰大“穹顶”正式开放
12   兰州市139条公交线路年客运量达7亿多人
13   兰州市抽检学校食堂与“双节”食品
1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双节”消费提示
15   榆中县开展“红色教育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