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讲述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金城汇报演出

20-10-21 15:41 来源:新甘肃 编辑:田洋

【专题】魅力麦积

1603207265432038946.jpg

  10月20日晚,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在黄河剧院汇报演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秦韵悠悠,锣鼓铿锵。今晚,全省最新脱贫攻坚大戏——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在兰州黄河剧院汇报演出,来自天水市麦积区秦剧团有限公司的艺术家以精彩演出,为金城观众讲述感人的“脱贫攻坚故事”,赢得如雷掌声。

  该剧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天水市麦积区委区政府出品,省广播电视总台、省歌剧院、省陇剧院联合协作,由序幕加六场戏构成,以鲜活的工作画面和场景,栩栩如生地塑造了心系群众、扎根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的形象,全面展示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艺术再现并深情讴歌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

  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由国家一级导演杨君执导,省“德艺双馨”工作者朱晨霞编剧,中国秦腔四小名旦、戏剧梅花奖得主袁丫丫领衔主演,讲述了万芬芳来到牛嘴梁村任职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大家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故事:万芬芳在兴办产业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块名叫“百亩台”的荒地,符合扶贫产业基地建设要求,但荒地内有许多村民的坟墓;走访入户动员迁坟的过程中,一墓主人孙子牛福要求赔偿30万元,又无理刁难万芬芳为其祖先披麻戴孝才肯迁坟;为了扶贫大计,万芬芳穿了孝衣,牛福气馁让步却怀恨在心,以各种手段“扰乱”扶贫工作.....万芬芳积极给牛福做思想工作,以实际行动改变牛福。

1603207249114033839.jpg

  袁丫丫饰演万芬芳。

1603206877980090426.jpg

  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剧照。

  一场特大暴雨,万芬芳带领抢险队,转移住在沟底危房不愿搬迁的村民。途中,恰遇牛福猪场被洪水冲毁。危急关头,万芬芳带领帮扶队挽救了牛福的猪场,又为了救牛福不慎被塌方砸中,右腿骨折。

  功夫不负有心人。牛福终被感动,牛嘴梁村扶贫产业更是有序推进,村容村貌日新月异,常年外出务工的村民也陆续回乡,日光大棚、净菜车间、百合冷库、千亩果园有了充足的劳力。可万芬芳因耽误治疗,腿伤恢复很慢,加上驻村时间已满,不得已悄悄离村;村民们得悉,赶来相送,只看到远去的点点背影......

1603206848843098147.jpg

  万芬芳(右一)悄然离村。

  当晚,省直厅局单位、金融单位、艺术院校、企业商会等10多家单位,以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演出。感人的故事,精彩的演出,引起观众共鸣,赢得掌声阵阵,纷纷点赞,既为驻村第一书记以民为本、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鼓掌,也为艺术家的精彩演绎喝彩。

  新华网、人民网、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兰州晨报等10多家媒体作了报道。21日晚,还将演出第二场。

  (图片由省文联提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地下停车场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守住困难群众民生底线——甘肃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的兰州市予以嘉奖的通报(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十五日)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开幕
  •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历史资料征集、整理与研究》启动会在兰召开(图)
  •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2020“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在陇南康县开幕
  • 【中国的脱贫智慧】定西:揭掉“穷”标签 描绘新篇章 【中国的脱贫智慧】定西:揭掉“穷”标签 描绘新篇章
  •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兰州人这样过冬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全力保障冬春“菜篮子” 首批投
2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盘点扫
3   今年前10个月兰州市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
4   兰州市今冬明春上浮非民用天然气售价
5   【牵手“一带一路” 共建美丽乡村】202
6   甘肃省委省政府通报嘉奖兰州市全国文明
7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
8   二〇一九年度省长金融奖获奖单位出炉
9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49次党组(扩大
10   打造全域化党建特色品牌 兰州七里河区
11   甘肃省二〇一九年度省长金融奖揭晓
12   甘肃省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13   昨日起沙尘天气侵袭兰州 提醒市民:关
14   兰州五泉下广场整体改造明年4月开工 将
15   兰州市公开征求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