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张智明带队督查全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21-01-12 10:47 来源:天水市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龙云飞 王雯)1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部分重点行业和区域,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启峰,区委常委、马跑泉镇党委书记温建军,副区长成红梅一同督查。

  张智明一行先后到天禧苑小区、羲皇社区、商埠路地下商业街、财富阳光小区、新建巷小区、桥南建材市场、东森物流、马跑泉镇胡王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和安排部署。

  张智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扛紧扛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保持临战状态,慎终如始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对防控薄弱环节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全力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张智明要求,各镇、街道和区直各部门既要抓好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更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上手抓、班子成员分头抓,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工作格局。要落实划片包抓责任,每个责任片区要有干部包抓,在各村入口处、小区门口设立健康码查验点,每栋楼、每个单元都要有楼长、单元长,负责做好中高风险区来麦人员排摸、登记、测温和健康码查验等工作,动态掌握每家每户人员流动情况;针对“三无”小区特殊情况,要抽调党员干部在小区设立的健康码查验点上值班值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冷链物流食品的检验检疫,做好核酸检测,逐一造册登记,确保冷冻食品来源安全、可追溯。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建立健全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宣传部门要会同卫生健康、疾控等部门,深入开展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持续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紧盯公共消防、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火灾易发区域、非煤矿山以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风险点,逐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跟进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从严从实、分类整改安全隐患,一般问题和隐患即知即改,较大问题和隐患限期整改,重大问题和隐患实行挂牌督办、跟踪整治,直到问题彻底解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直相关部门、有关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冰冷刺骨黄河中 兰州两名消防员施救被困游人
  •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河州第一大关——积石关
  •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临夏州重要黄河古渡口
  •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临夏州东乡县实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雪景如画
  •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打工人注意了!除夕前后火车票最早可以这个时候买
  •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兰张三四线铁路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第四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佳
2   甘肃医卫丨一汤一粥 从头暖到脚
3   甘肃医卫丨冬季皮肤保湿 深度清洁和敷
4   甘肃医卫丨宝宝不同咳嗽用不同的食疗方
5   甘肃医卫丨长期饮水量不足将增加肾结石
6   兰州市开展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7   甘肃省启动建设3个省级科学数据中心
8   510所科技工作者入选“典赞·2020科普中
9   甘肃省食品安全抽检总体合格率95.62%
10   除夕夜火车票1月13日开售
11   兰州新区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李荣灿讲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春运防控“三知晓”
13   2020年1至11月甘肃省实现社零总额3272.
14   永葆初心不辱使命 协商议政积极履职—
15   临夏州:搬出穷山沟换个新活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