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兰州高新区在2020年全国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列第65位 较上年度提升5个名次

21-02-09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2月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下发《关于通报国家高新区评价(试行)结果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在全国169家国家级高新区中兰州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列第65位,较上年度的70位提升5个名次。

  科技部火炬中心评价结果通知指出:“兰州高新区综合排名较上年度有明显提升”。综合排名主要评价依据为火炬统计数据,从“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能力、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高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四个方面评价。评价结果显示:兰州高新区在人才结构优化、产业价值创造能力、服务业培育等方面表现具有相对优势;在企业研发投入力度、企业运营能力、创新成果产出效率等方面相对薄弱。

  自2018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兰州高新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国家自创区两个“金字招牌”和国家级平台的带动作用,以“自主、创新、示范”三大重要使命为核心,认真落实《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20〕7号)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投入水平,激发科教资源活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结合,提升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供给。

  目前,高新区内现有国家实验室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8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7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6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6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4个。获得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科技服务业试点等国家级牌子13个,拥有国家级孵化器4个、国家级众创空间10个。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5万户,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和上市公司分别达到365户、30户、25户,均占全省的三分之一,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2.5%。

  据悉,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兰州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西脉新材料产业园、中农威特生物医药基地、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高新企业科技创新生物产业园基地。目前,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正在加快园区配套设施的建设,按照园区整体规划及发展定位,整合园区各企业需求,为园区企业提供配套产业,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兰州高新区雁滩园区,兰州肽谷研究院和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是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兰州高新区加大对高科技创新性企业科技的投入,让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积极做好基础保障、人才引进、项目建设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提升服务质量。高新区围绕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加强产业创新平台的建设,推动产业高端化、服务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强政策创新和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十四五”期间,兰州高新区将努力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巨少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临夏 温暖相伴祝福多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临夏 温暖相伴祝福多
  •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条线路要收藏!
  •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到
2   高台宣化镇:“一户一片田”村村跑出“
3   【网络中国节·春节】自驾游甘肃,这八
4   图解|@甘肃人 春节“吃住行”这些温馨
5   【网络中国节·春节】解锁“原年人”过
6   甘肃将争取国家层面设立“西部科技人才
7   甘肃省科技厅获第18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
8   兰厦科技交流促成果转移转化
9   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顺利
10   甘肃省11项技术获评“中国好技术”
11   科技创新保障“舌尖”上安全
12   兰州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惠及群众
13   锐意进取担使命“六稳六保”显成效——
14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设置便民核酸
15   兰州安宁民警成功营救4名被困儿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