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方大炭素:新年新气象 改革绘新篇

21-02-09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通讯员 罗永岗)新年伊始,随着《方大炭素员工薪酬激励方案(试行稿)》的出台实施,坐落在湟水河畔的世界炭素强企方大炭素,拉开了对标华为等先进企业、建立更加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改革大幕。

  方大企业为什么要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经验?对此,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一针见血地指出,要学习华为、格力、海底捞等先进企业的管理理念,形成适合方大集团的发展模式,各级管理人员要各负其责,责、权、利对等,充分放权,以能干成事论英雄。管理改革实施一企一策,集团注重宏观管理,各企业要本着“三个有利”,结合行业、市场变化和企业实际出台改革方案并及时调整政策。

  如何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逆袭发展、续写新辉煌?这是方大炭素破解发展瓶颈的重大课题。惟有改革创新,才会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在方大集团的坚强指导下,方大炭素的改革步伐迈得坚实有力。

  对标先进企业,营造改革氛围

  2020年12月7日至8日,方大集团董事、总裁闫奎兴带队,方大集团及部分企业高管、集团各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等40余名管理人员前往华为深圳总部,参加 “走进华为”管理培训研修班,全面学习华为在绩效、激励、人才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其后,2020年12月18日、19日,方大集团组织“走进方大华为绩效和激励知识培训”视频会,进一步学习华为管理经验,推进企业绩效激励制度改革。在方大炭素分会场,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总经理张天军等公司领导以及100余名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视频培训会。历时两天的华为管理经验培训,使方大炭素全体受训人员受益匪浅,华为经验为公司对标先进企业,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借鉴。

  “对于今天的方大人,艰苦奋斗精神不但不过时,而且意义非凡,还要继承和发扬。要创一流的企业、创一流的产品、创一流的服务是方大人对客户的承诺。”在由方大炭素中高层管理人员、机关科级管理人员及采购销售人员参加的学习先进企业管理经验培训会上,该公司董事长党锡江的一番话语重心长。

  改革号角已经吹响。通过改革,实现员工的长期奋斗与企业长期发展的良性互动,实现促进企业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目标,这是方大人顺应时代召唤所做出的明智选择。

  提升绩效管理,夯实改革举措

  为努力提升各级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方大炭素邀请国家注册高级企业培训师开展了《赢在管理法——向华为学习管理智慧》专题培训,该公司各部门业务骨干、科级及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同时,各子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以视频培训的方式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对华为的企业文化建设、全球化战略、业务创新之道、营销之道和用人之道等有了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一定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努力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

  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策划、讨论,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2021年2月1日,《方大炭素员工薪酬激励方案(试行稿)》新鲜出炉。该方案确立了“以岗定薪、人岗匹配、岗变薪变,推进以岗级责任与价值贡献为导向的分配体系”,树立了正确的“公平观”,由过去的“员工的满意是公平”转变为“对奋斗者绩效的认可更公平”。坚持结果逆推原则,以单位绩效为核心,个人薪酬与整体效益、单位绩效、个人绩效等挂钩考核,薪酬等级动态管理。

  该方案的实施,标志着方大炭素在对标先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工作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方案将在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立科学、合理的薪酬激励机制,培养和吸引有益于公司发展的各类人才,确保公司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深挖管理潜能,推进改革进程

  推进改革的进程不会一帆风顺,但方大炭素人意气风发,早已轻装上阵,奋进在发展的新征程中。

  该公司总经理张天军在公司职代会上高屋建瓴地指出:2021年,要顺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第一大第一强炭素强企的目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方大集团年度近四年工作会议精神,本着“三个有利”企业价值观,创新学习华为、格力等先进企业管理经验,发扬奋斗者精神,深挖内部管理潜力,结合行业、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和产品结构,以结果为导向,充分调动和释放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夯实公司良性发展的基础,全力推进年度目标的实现。

  该公司党委书记徐鹏强调,“2021年面对新的生产经营形势和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唯有通过精细化的内部管理、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严格的监督检查与考核和强有力的执行力,才能确保企业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连日来,方大炭素各单位围绕华为绩效体系、激励体系、人才管理理念及管理体系等开展了深入学习落实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让广大员工全面认知、理解华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文化理念和内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性,挖掘一切可以挖掘的潜力,让个体充分融于集体,将智慧与力量高度凝聚,让企业持续充满强大的战斗力和生命力。”公司董事长党锡江向全体干部员工发出了掷地有声的动员令。

  面对新的一年,公司上下正攒足了精气神,乘着改革的春风,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努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州白银路街道启动“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州白银路街道启动“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将争取国家层面设立“西部科技人才
2   甘肃省科技厅获第18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
3   兰厦科技交流促成果转移转化
4   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顺利
5   甘肃省11项技术获评“中国好技术”
6   科技创新保障“舌尖”上安全
7   兰州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惠及群众
8   锐意进取担使命“六稳六保”显成效——
9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设置便民核酸
10   兰州安宁民警成功营救4名被困儿童
11   春节兰州城区临时停车泊位开启“免费”
12   福利来啦!春节期间兰州城区道路临时泊
13   【新春走基层】“慢火车”的防控措施一
14   注意!2月10日起张苏滩南路将全封闭施
15   2月10日起兰州张苏滩南路4条公交线路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