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方大炭素:员工牛年的日子挺“牛”

21-02-09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 (通讯员 洪万有)春节前的方大炭素充满了喜庆欢乐的气氛,员工心中就是一个“爽”字。十几天前,员工们刚刚收获了一份新年大礼,被大家亲切地称为“非常6+1”的春节福利品,米、面、油、肉、水果、大礼包等才装入员工家中的“菜篮子”“米袋子”,这两天公司又为符合条件的一般员工每人发放10000元红包,这还不算,为年满60周岁且长期居住在海石湾镇的退休职工和在岗员工父母每人发放1000元红包。人人皆大欢喜,个个笑逐颜开。

  而退休员工李玉江不仅领到了企业发放的1000元红包,他还多了一份喜悦。春节前夕,他已经在公司工会办理好享受“方大养老金”的手续,从今年开始,他将每年从方大炭素领取近4000元的一份额外的“养老金”。

  在公司机关上班的谈女士心中也是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一家三口急切又欢喜地盼望着春节后装修新房的日子。一年前,她购买了一套136平的大房子,这是公司专门为员工修建的“福利房”,房子是高档的商品房,卖给员工的价格却只是成本价,和她享受到这一福利政策的还有公司其他1100多名员工。

  牛年春节来临之际,方大员工可谓喜事不断,惊喜连连,温暖倍至。

  方大炭素是我国著名的炭素企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公司紧紧抓住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机遇,企业凭借灵活高效的体制机制和精细化管理手段,经过十几年的砥砺奋进和拼搏努力,企业发生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已发展成为世界上产能规模最大的炭素企业。多年来,公司秉持“方大发展为了员工,方大发展依靠员工,方大发展成果由员工共享”的治企理念,全力践行“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企业的奋斗目标”的愿景,企业员工的收入、福利水涨船高,仅员工享受的各类福利政策就达到20多项。福利政策包含了员工的食、住、行、教育、医疗、养老等等方面,彻底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享受企业发展成果,这是方大员工最为自豪和骄傲的事,常常用来向亲朋好友们“炫耀”。员工们说,在方大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努力工作,其他的企业都为你想到了。

  该公司生产部员工李师傅拿着公司为父亲报销的12000多元住院医疗费,心情有点小激动。他说,公司不仅对我们员工倍加关心,对我们的父母也是关心倍至。父亲这次住院后一部分医疗费用公司予以资助。可谓“一人在方大,全家都受益”。在这样的公司我怎能不努力工作!李师傅所说的,正是该公司实施的一项医疗福利政策。在方大炭素,如果员工本人、员工父母、员工配偶、员工子女、退休员工生病住院,其医疗费用根据国家医保政策,在医保报销后属医保范围内的个人自付部分给予资助。

  这项政策惠及了方大炭素2400多名员工和上万名员工亲属。退休员工秦玉堂一说起自己曾经奋斗过的企业就非常激动:“虽然我们退休了,但企业从没有忘记我们,符合条件的退休员工每月可从企业中领到敬老赞助金、孝敬父母金,一些退休员工还能每年领取近4000元的方大养老金,我们真是很感动,为自己曾是一名方大人而骄傲,我的孩子也在方大工作,我一定要教育孩子们要知恩图报,珍惜岗位,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努力工作。”

  在公司机关上班的小段从大学毕业到方大炭素工作有三年时间了。去年,他也购买了一套“福利房”。“等房子装修好了我就搬出单身宿舍,住在新房里好好感受一下惬意的生活。”小段的这套新房要是按市场价购买,得多支付出近20万元,而企业为员工修建的福利房让他省下了这笔巨款。小段是又感激又兴奋,他说:“新房虽然还没有装修,但我在空空的新房里挂了一盏红灯笼,从内心祝福我的方大今后的发展蒸蒸日上,我的小日子红红火火”

  据了解,2020年,方大炭素全年累计发放福利3900余万元,报销员工及家属、退休员工医疗资助978人次,报销金额93.96万元。发放节日福利316.48万元,手机话费补贴157.07万元,工作餐补贴406.17万元。发放员工子女高中阶段学费及考入大学奖励金15.77万元,“孝敬父母金”854.34万元。看到这一组组数字,可以想象出,方大炭素员工牛年的日子一定会更“牛”。

  “今年我们正在对标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方法和治企理念,来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激发员工的工作干劲,促进我们的企业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员工热情很高,大家明白一个道理,企业好员工才会好”。公司董事长党锡江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对干部员工充满了信心。

  企业全方位的福利政策,既是对员工努力工作的回报,更是体现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的关爱和温暖,有效提升了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把干部员工凝聚起来,形成强大的战斗力,激励他们在生产经营工作中砥砺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兰州铁路局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运输
  •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全国越野滑雪冠军赛白银落幕
  •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向兰州市人民拜年!
  •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新春走基层】共驻共建聚合力 守望相助过大年
  •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新春走基层】火车上的网络诈骗案告破 兰铁警方提醒:春运千万条 谨防上当第一条
  •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出品 原创音乐电视《全家福》 向全市人民拜年!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甘肃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州白银路街道启动“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活动 【网络中国节·春节】留兰过年也温暖 兰州白银路街道启动“兰州更美·感恩有您”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将争取国家层面设立“西部科技人才
2   甘肃省科技厅获第18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
3   兰厦科技交流促成果转移转化
4   甘肃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进展顺利
5   甘肃省11项技术获评“中国好技术”
6   科技创新保障“舌尖”上安全
7   兰州市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惠及群众
8   锐意进取担使命“六稳六保”显成效——
9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设置便民核酸
10   兰州安宁民警成功营救4名被困儿童
11   春节兰州城区临时停车泊位开启“免费”
12   福利来啦!春节期间兰州城区道路临时泊
13   【新春走基层】“慢火车”的防控措施一
14   注意!2月10日起张苏滩南路将全封闭施
15   2月10日起兰州张苏滩南路4条公交线路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