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党史学习教育】兰州交通大学各基层党组织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21-04-20 09:33 来源: 兰州交通大学 编辑:田洋

  兰州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认真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亮自选动作,采取宣讲报告、参观学习、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学生党员创新方法学习、入脑入心学,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呈现良好开局、氛围更加浓厚。

  机电工程学院邀请省委讲师团成员、省委党校高璐佳教授在国际会展中心三楼大报告厅为全院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系统而全面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辉煌历程,让在场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政治自觉,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向会师纪念塔敬献花篮,追思英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详细了解当年红军光辉的战斗历程,真切地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辛与不易,更深地领悟党的初心与使命。同志们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强化担当,努力为交大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大学生“党员领航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训会上,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过培训学习,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坚持高标准、高站位、高质量,做好学党史、讲党史的“领航员”,要传承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品质和革命精神,汲取革命的智慧力量,强化未来的使命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领航”路上发挥更大的价值。

  计算机网络信息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研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集中学习从红船上诞生到斗争中成长再到抗日先锋队最后到解放全中国的整个历史脉络主线,清晰地认识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通过学习研讨、心得交流,与会人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践行使命、砥砺前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促进学校信息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先后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光辉历程,追忆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员们认真听取了讲解,观看了图片展览,又一次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领悟了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不怕牺牲、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继承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图片

  校属企业党总支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甘肃省博物馆“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展馆,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个个真实发生在脚下这片红土地上的感人故事,为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奋斗历程所动容,为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豪迈的斗志、无私的奉献和不屈的精神而震撼。通过参观展览,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从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精神力量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努力为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专业调解进社区 依法调解促和谐”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专业调解进社区 依法调解促和谐”活动
  • 兰州石化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图片展和摄影作品展 兰州石化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图片展和摄影作品展
  • 甘肃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甘肃省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6起“少捕慎诉”典型案例 甘肃省检察院发布6起“少捕慎诉”典型案例
  •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图解|兰洽会首次在兰州新区设分会场,亮点抢先看!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酒泉敦煌:李广杏熟了 让快递送“甜美”到你家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酒泉敦煌:李广杏熟了 让快递送“甜美”到你家
  •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锚定4大任务27项工作 教育整顿成效显著 兰州市城关区政法队伍锚定4大任务27项工作 教育整顿成效显著
  • 甘肃省检察机关践行“少捕慎诉”司法理念 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 甘肃省检察机关践行“少捕慎诉”司法理念 最大限度化解社会矛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
2   陇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
3   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在酒泉建成
4   酒泉:填补产业链空白 助推新能源发展
5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专业调解进社区 依
6   兰州石化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图片展
7   尕海镇“七个坚持”推进“七美碌曲”行
8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9   【甘肃省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体验脱
10   喜看陇中织锦绣
11   【探寻初心】三颗“石榴籽” 朵朵幸福
12   用满腔热忱践行育人使命——记崇信县第
13   定西漳县人民法院:让司法护航群众美好
1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5   甘南州多部门联合举办“红色领航 铸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