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学党史 开新局 甘肃建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1-04-25 1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甘肃建投两级党委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开班

  谋划“十四五”,畅谈新发展。4月22——23日,一场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谋划投资公司十四五发展蓝图的高端研讨会在羲皇故里举行。

  在开班仪式上,甘肃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跃华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辅导报告,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讲党课。甘肃建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束水龙主持会议。

  苏跃华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描述了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三新”是贯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逻辑主线,三者紧密关联又各有侧重,共同构成了我国今后发展的战略指引。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回答的是“我们在哪里、朝哪里奋斗”的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回答的是“按照什么样的理论引领新发展阶段”的问题;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回答的是“怎么样实现新阶段新目标”的问题。

  苏跃华从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国有企业的使命定位;贯彻落实“三新”部署国有企业要具备的能力;把握“三新”部署对集团战略发展思路的要求;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商业模式转型升级的路径;聚焦现代化建设找准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方向;强化党的领导完善公司法人治理体系等六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以此启发参会人员更有针对性、务实性、可操作性地开展研讨。

  苏跃华的发言认识深刻,干货满满。既谈到了国有企业要具备较强的服务国家战略和投资引领能力,要有高效益和高效率,要有与现代化经济体系相匹配的业务结构,要有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要有专注核心业务发展的能力,要有高素质的人才队伍,要有科学化的企业管理,要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要有企业家精神引领发挥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同时还谈到了,集团公司的战略定位,出资企业的战略思路,以及在“十四五”时期,甘肃建投在发展方式,实现商业模式转型升级的主要举措以及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企业法人制度等核心议题,给参会者以深刻启迪。

  苏跃华还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几个历史阶段,讲述了百年大党的淬炼历程。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形成强大合力,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坚持解放思想,从实际出发制定政策策略;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凝聚民族精神,时代榜样铸就精神谱系等几方面,讲述百年党史的强国密码。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几方面,讲述怎样汲取百年党史的智慧力量。

  下午,参会人员还将分三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专题辅导内容、研讨主题开展讨论,作交流发言以及主题汇报发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也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交流发言。

  记者 王海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平凉灵台: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 平凉静宁:基层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平凉静宁:基层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 H5|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 这些红色故事要知道 H5|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 这些红色故事要知道
  • 近物所刘杰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近物所刘杰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 省市企合作共建 兰州南二环高速等三条公路将率先建设 省市企合作共建 兰州南二环高速等三条公路将率先建设
  • 甘肃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甘肃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 兰铁局“五一”加开列车281列 预计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兰铁局“五一”加开列车281列 预计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昌公安:反诈宣传在行动 捂紧群众“
2   [中国三农报道]世界读书日 甘肃天水:
3   平凉灵台: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
4   平凉静宁:基层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
5   甘肃临夏发生泥石流冲入隧道险情 公路
6   中国生物首批“甘肃造”新冠疫苗批准上
7   甘肃首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
8   书写敦煌文化精粹 传承丝绸之路精神—
9   新华全媒+|“死亡之海”旁 他们在沙海
10   白银市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
11   短期内 河东大部降水天气仍将持续
12   永登福山村降雨量最多
13   兰州市污水处理监管中心:24小时值守疏
14   兰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针对强降水发布提
15   张掖肃南“三举措”织牢贫困群众返贫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