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在平凡中成就非凡人生——记邮储银行兰州市红古区支行公司业务经理鱼彦令

21-06-01 10: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就是非凡。邮储银行兰州市红古区支行的鱼彦令就是这样一个“非凡”的人。

  今年49岁的鱼彦令是土生土长的红古人。一身挺括的工服,一尘不染的皮鞋,憨厚腼腆的笑容,让他在一群高学历、高颜值的“后浪”同事中竟毫无违和感。自2012年通过招聘进入邮储银行红古区支行以来,鱼彦令带着对邮储银行最朴实的爱,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责任心,不断学习金融知识,从一名司机逐步做到公司业务经理,把看似平常的业务用“匠心”做到了极致,成为一张行走的“邮储名片”。仅2020年,鱼彦令的公司业务开户达18户,两年内公司存款3.35亿元;实现代发工资3个单位375户,月均代发103万元;与华新物业达成10个小区、约1.3万住户的云终端缴费平台合作,完成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华韵艺术学校的缴费平台业务;完成兰州市分行第一笔50万元的票据贴现业务……

对接华新物业缴费平台业务

  付出就有回报。2016年至2020年,鱼彦令连续五年被评为“支行优秀员工”,2020年被评为兰州市分行“最受欢迎的人” 。

  因为热爱 一往情深

  歌德曾说:“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这句话对鱼彦令来说十分贴切。九年前,年过不惑的鱼彦令进入邮储银行红古区支行,他对这份工作分外珍惜,主动承担责任,为了这份责任竭尽全力。

鱼彦令

  “这几年和邮储银行的合作比较顺畅,通过不断增进了解,我们又在原来的合作基础上拓展了新的业务,达到了双赢的目的。邮储银行的口碑和服务值得信赖,这也是我们愿意把1.9亿元的资金放在邮储银行的原因。”鱼彦令服务的公司客户、红古区知名国有煤电集团旗下企业负责人说。

  “有鱼经理在,我特别安心。他是本地人,人脉广,虽然他不善言辞,但他是一个非常有心的人,只要我提出目标,他总会想方设法地去完成。”红古区支行支行长赵丹说。

  九年来,他用脚步丈量着生他养他的这片土地,不断拓展着工作的广度,把生命中最重要的年华铺洒在红古区支行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我特别享受这份工作,以及它给我带来的成就感,如鱼而得水,一往而情深。”鱼彦令说。

  忘我而行 一路花开 

  当精准扶贫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邮储银行以国有大行的担当和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吹响了向贫困宣战的号角。邮储银行红古区支行闻声而动,为大力推进信用村镇建设、扶农小额循环贷款发放进度,大家每天分组深入各个乡镇,逐村逐户走访宣传。人缘好、熟人多的鱼彦令主动承担起联系人的角色,既当冲锋在前的排头兵,又当协调全局的指挥员。为了完成目标,他舍弃周末休息时间,白天驾车跑各个村镇反复沟通,晚上风尘仆仆连夜加班准备评定资料,直到东方破晓。

  “忘不了那段时间,鱼哥带着我们这些新来的大学生,整天奔波在村头巷尾、田间地头,不遗余力地忘我工作,他的敬业精神深深地影响着我们,为我们树立了好榜样。”一位新入职的员工说。

  坚硬的泥土因辛勤耕耘有了收获的希望,灌浆的麦穗经历过太阳的暴晒才籽粒饱满。行走在生命的第四十九个年轮,鱼彦令谋定而后动,只为在通往星辰大海的征途中,一路花开。

  以爱为楫  奋力笃行

  如果说能力是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助推器,不如说人品才是最有效的生产力。鱼彦令的公司业务做得风生水起,令同行钦佩,除了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精神,还有对人善良的长久积淀。

走访红古区鑫源天然气有限公司

  来自临夏的马煜杰是邮储银行红古区支行的一位客户经理。说起鱼彦令,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刚来红古的第一天,鱼哥开车去车站把我接回来,帮我提行李、安顿宿舍、带我去吃饭,让我这个来自异乡的大学生不仅没有感到孤单,反而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2020年初,马煜杰的奶奶突然离世,鱼彦令知道后,驱车来到马煜杰的老家,帮忙料理事务,把邮储大家庭的关怀送到同事家里。2019年,一位同事的妻子在老家生孩子难产,得知消息后,这位准爸爸吓得不知如何是好,恨不得插上双翅飞到妻子身边。鱼彦令二话不说,驾车几小时将同事送到妻子身边,直到母子平安才连夜返回。

  “行里来的每个新员工,鱼哥都要去接。怕我们想家,他就放弃周日休息时间,带我们爬山、吃饭。行里的同事不论谁有困难,鱼哥总是竭尽全力,尽其所能地帮助解决。平时行里诸如修理复印机等各种杂事鱼哥都包了,他是我们大家的贴心大哥!”新入职员工尹欢欢说。

  多年来,好性情、好人缘的鱼彦令积攒了很多忠实的“鱼粉”,客户来支行先不着急办业务,而是问寻鱼彦令在不在。只要他在行里,总得和大伙热络地聊上一会儿。平凡的日子像水一样流过,而鱼彦令从来没有忘记,要做一条不平凡的“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祖厉河流域纳入全国第二批试点流域名单
2   武威多个文旅重点项目今年实现开花结果
3   甘肃省举行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炎科研
4   甘肃省启动玉米制种科技强种行动 2025
5   甘肃:省市协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6   永登县税务部门多项举措解决历史遗留“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8   红古区推出特色“农品菜单”丰富果蔬供
9   平山湖听雪
10   打卡洮河湿地公园
11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12   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中铁兰州局实施新
13   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
14   兰铁公安向受害群众发还百余部手机和50
15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