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21-06-08 0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庆阳市分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推动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持续前行力量,不断强化“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通过党委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述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等形式,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该行组织辖内各党支部开展“三亮三评三比”活动,在营业网点设立“党员先锋岗”“便民服务点”“文明先锋岗”“学雷锋志愿岗”和“巾帼示范岗”,实行挂牌上岗,配备舒适座椅和饮水机、充电器、老花镜、创可贴、雨伞等便民用品用具,为群众提供邮储爱心金融服务。

  牢记服务宗旨,建立为民服务办实事平台。通过开展“百年辉煌路、再启新征程,为党旗添彩”“比学赶帮超”“业务大练功”等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积极获取上级行在科技、资金方面的大力支持,开发开放式缴费平台,方便市民缴纳水、电、暖、燃气等生活用费,有效缓解广大市民线下缴费难题。各营业网点建立反金融诈骗工作机制,筑起了反电诈“防火墙”,同时在城区广场、公园等地组织开展“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宣传活动,现场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传授防诈骗知识,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

  强化作风建设,保障为民办实事落细落实。为使为民服务办实事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切实解决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该行党委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组织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联系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掌握基层一线职工群众工作、生活及金融服务水平等情况,并采取发征询意见函、张贴发布举报电话和信箱,及时处理群众来信来访。

  突出人文关怀,凝聚为民办实事的精气神。开展企业文化大讨论活动,充实完善职工读书室、健身房,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改造基层职工食堂,关心关爱职工小家。关心职工健康,定期为职工体检,解决职工亚健康问题,并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定期开展“名医面对面”义诊活动,服务职工群众800人次以上,受到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履行企业主责,聚焦“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该行党委班子带头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宣传党的富民政策,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结合村情实际,重组信贷产品,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倡导党员干部持续开展消费扶贫,累计消费达7.78万元;结合“党旗领航走千企入千村进万家”活动,走访产业集中、融资需求旺盛的村镇,开展村民信息建档、信用户评定、整村授信等工作,累计走访“信用村”35个,评定信用户541户;辖内庆城、华池县等支行上门为农户提供惠农信贷服务,解决其资金需求,破除经营难题,累计发放普惠涉农贷款817笔,1.19亿元,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556笔,0.78亿元。(王宏儒 和霖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暖心!考生忘带证件,兰州交警火速协助取回 暖心!考生忘带证件,兰州交警火速协助取回
  • 【陇人相】华亭安口老窑“80后”新生制瓷人 【陇人相】华亭安口老窑“80后”新生制瓷人
  • 兰州:高三老师真走心 穿旗袍送考为学生加油鼓劲 兰州:高三老师真走心 穿旗袍送考为学生加油鼓劲
  • 海报| 博士宣讲团赵雨星:学史增信 做时代新人 海报| 博士宣讲团赵雨星:学史增信 做时代新人
  • 海报| 博士宣讲团刘文玉:立足本职学党史 汲取力量谋发展 海报| 博士宣讲团刘文玉:立足本职学党史 汲取力量谋发展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杨荣国:讲好百年故事 传递时代强音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杨荣国:讲好百年故事 传递时代强音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温梦煜:学史增信 知史育人 海报| 博士宣讲团温梦煜:学史增信 知史育人
  •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李晓莉:无论何时 也要不忘初心 牢记这世间美好的事情 海报| 博士宣讲团李晓莉:无论何时 也要不忘初心 牢记这世间美好的事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高新分局定远派出所:打造群众满意
2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第二赛季赛况公布
3   现场报道|台湾青年的甘肃印象
4   相隔半个多世纪的“团圆”
5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春雨
6   “新甘肃云”获评“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
7   农村环境卫生巩固提升有规范了!卓尼在
8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第二赛季赛况公布
9   【央媒看甘肃】甘肃肃南:首次发现14只
10   【有声海报】百年大党·铭记(5)
11   【有声海报】百年大党·铭记(5)
12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表彰人选公示 甘肃4
13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红色足迹|红色正青
14   关注高考!2021高考首日探访甘肃省国家
15   助力高考 陇南市武都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