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财经锐评

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

21-06-09 15:23 来源:群众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21安全生产月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值此特殊时节,黄龙县崾崄乡党委、政府对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工程建设、防汛抗旱等重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环境,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筑牢食品安全钢铁防线

  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崾崄乡充分发挥了村级食品监管员作用,夯实了食品安全基础工作,全面提升了基层监管工作水平,有力保障全乡人民饮食安全。一是落实人员保障。全乡6个村都成立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配备了1名食品安全协管员;二是组织参加集中培训,加强理论学习,有力地提高了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食品安全理论知识和履职能力;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初步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共建共治格局;四是强化巡查检查,定期、不定期的开展检查,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食品,将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守护道路交通安全“生命线”

  又到了一年农忙的季节,苹果套袋、玉米打药等全面开展,同时群众农用车载人、不规范行驶也发生较多,严重威胁群众的出行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刻不容缓,一是联合交警中队进行联合检查,提升全民的安全意识;二是在6个村都设立了交通安全检查劝导站,并及时督促劝导站发挥自己的职能,对农用车辆、行车不规范的进行劝导;三是对辖区内的各类机动车和驾驶员信息进行了摸底登记,建立健全了各类台账;四是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的相关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拉起风雨中的“警戒线”

  进入6月,防汛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地质灾害点、滑坡地段的住户安全是防汛的重难点部位,崾崄乡未雨绸缪提前准备,确保群众早度汛。一是加强领导,严格网格化管理,成立防汛领导小组并召开防汛会议提前准备防汛事宜,全乡范围推广防汛网格化管理,落实责任;二是重点监控,严格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抓早动快,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四是建立值班制度,加强信息联络和请示制度。

  筑牢工程建设安全防线

  针对辖区内的高速公路和风电项目的施工单位,崾崄乡及时做好工作的协商和对接,签订相应的安全目标责任书,并对其进行不定期的明察暗访,一经发现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根据时限进行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保障施工安全。

  崾崄乡在做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外来人口监管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崾崄乡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崾崄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投身人社扶贫 助民增收致富
  •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绿洲
  •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岛工艺品写真展亮相敦煌
  •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开班把牢前进方向 展示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临洮美食:一条鱼和三种面食的绝妙搭配
  •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在甘南玛曲,邂逅婉约黄河
  •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陇上江南 探访端午民俗 静游生态之美
  •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滔滔黄河非遗之旅”带您品味甘肃瑰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2021安全生产月
2   第六届 “大美张掖”全国知名书法家作
3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赵亮夫
4   酒泉瓜州:生态湿地换新颜 荒漠戈壁变
5   高考期间身份证丢失 天水麦积公安为考
6   甘肃省小陇山林业保护中心洮坪林场育苗
7   兰州与西宁签署《兰西城市群新型智慧城
8   “敦煌之缘·匠人匠心”中国敦煌·日本福
9   敦煌曲子戏添彩“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
10   兰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
11   河南平舆防水产业升级“蝶变”:一把沥
12   武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暨顽瘴
13   彩绘木马,能与“铜奔马”相媲美又一件
14   网民反映2021年甘肃省公务员招录考试政
15   赓续红色血脉 推动绿色崛起 ——“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