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躬耕不息 奋斗不止——记邮储银行靖远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曾月玲

21-06-17 11: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黄河一路向东,在靖远县留下大片肥沃的土地。黄河所经之处,当地老百姓称之为“湾”。五月的湾上农事正旺,成片的蔬菜大棚如白色的营帐,绿色的麦苗蓄势拔节,枸杞和枣树已经在酝酿火红的梦想。

曾月玲

  靖远县东湾镇大坝村村民许祖千正在自家的蔬菜大棚里劳作,羊角般大小的辣椒翠色欲滴,成串地挂在一人高的辣椒树上,长势喜人。说起未来的收成,许祖千笑逐颜开:“今年辣椒预计收入8万元!这得感谢曾行长,在我经营最困难的时候,她带着团队来我们村宣讲‘信用村’贷款政策,我试着报了名,没想到3天就办妥了5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我用5万元改造了旧棚,节省了大量人力,又承包了一个大棚,去年冬天就收入8.6万元,我们一家七口的生活马上就能得到改善,感谢曾行长把邮储银行的好政策送到我们农民的心坎上啊!”

  许祖千所说的曾行长叫曾月玲,是邮储银行靖远县支行党支部书记,是一位女行长。虽然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依然活力四射,走路带风,笑声爽朗,让人倍感亲切。

  弯弓征战作男儿  梦里曾经与画眉

  1992年8月,21岁的曾月玲怀着对邮政特有的情结,来到白银市平川区邮电局工作,一干就是16年。2008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37岁的曾月玲加入邮储银行的队列,开启了职业生涯中又一个旅程。岁月带走了红颜,也给曾月玲的人生留下一串珍珠般的经历。曾月玲先后被评为白银市分行“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甘肃省分行“十佳管理者”等称号。在担任白银市分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时,获得了全省个金业务综合排名第一的好成绩。

了解客户生产情况

  2018年7月,47岁的曾月玲担任靖远县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组织的信任让她不能有丝毫懈怠,新环境的挑战和困难让她彻夜难眠,枕戈待旦。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如何凝人心、聚士气?如何调动每一个员工的积极性,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邮储大家庭的温暖和公平的成长激励机制,让每个员工有获得感、成就感?曾月玲深深知道,这一切都要从“心”做起。

日常工作

  漂亮整洁的环境会让人身心愉悦,温暖细致的服务让客户宾至如归。曾月玲行长积极落实支行营业网点与办公区域的原址装修改造,在规范员工文明服务上下足功夫。同时为员工购置了健身器材、洗衣机、电视机等生活用品,增加了员工休息室,不断调整食堂菜单,让员工有家的感觉。作为支行年纪最长、阅历最深的曾月玲,看着身边比自己孩子大不了多少的员工,心中多了一份母性的柔情。在工作中,曾月玲是以身作则的支行长,经常带队在实践中大练兵,不断打磨员工的“实战”能力,同时督促员工考取各种证书,提升自身“含金量”,加快成长步伐。在生活中,她又是员工们的“知心姐姐”,经常给大家解心结、祛忧烦。每到节假日,曾月玲化好精致的妆容,穿起高跟鞋,带着员工们包饺子、做拼盘、举办文艺活动,或换上靓丽的运动服和大家一起登山踏青,一路高歌。

  “曾行长从来靖远县支行到现在,经常放弃周末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带着我们走政府访企业,走街串巷,下乡入户。我们经常从天不亮出发,再到天黑了回家,饿了就借村委会的会议室烧点水,吃泡面和随身带的馍馍。不管业务发展有多困难,她带领大家永远冲在最前线,项目落地时与大家一起高兴,遇到挫折时给大家加油打气。”信贷客户经理强国英感触颇深地说。

  蜀锦征袍自裁成  桃花马上请长缨

  在靖远县支行两年多的时间里,曾月玲一马当先,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首席营销官”舍我其谁的气魄,带领员工积极对接乡镇、村委会,持续深化“党旗领航”大走访,累计建成“信用村”56个,发放“信用村”贷款2561户17969万元。同时积极响应金融助力脱贫攻坚号召,主动请缨,全力落实金融扶贫工作任务,完成高湾镇扶贫小额贷款投放140笔698万元。

  靖远县东湾镇镇长张全璟说起曾月玲赞不绝口:“2019年之前,东湾镇部分行政村想发展日光温室蔬菜大棚产业,但农户手头资金有限,没有担保人,更没有抵押物,怎么可能从银行贷到款呢?没想到曾行长主动来与我们对接,提出在东湾镇开展信用村建设计划,农户以行政村为单位集中申请,每户最高可贷10万元,无抵押、无担保,一周放款。我们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把条件较好的大坝村作为试点,没想到曾行长第二天一早就带人到村委会现场受理,第三天入户调查,第五天通知签合同放款。邮储银行高效的服务为农户打开一扇致富的捷径。农民能过上好日子,邮储银行功不可没!我代表东湾镇所有农户感谢邮储银行,感谢曾行长!”

走访客户

  在黄河湾上,腾格里沙漠边缘,曾月玲和她的团队用双脚走出一条有温度、有韧性、有担当的邮储发展之路。在她的带领下,靖远县支行在全省重点经营管理指标综合考评中,排名由2018年的第48名提升至2020年的第5名,获得甘肃省分行2019年度“三农”金融十佳支行。

  乌兰山上的月亮圆了又弯,哈思山下的黄河奔流不返。

  “二十九年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情怀,我把人生中最好的年华奉献给钟爱的事业,无怨无悔。乡村振兴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我们邮储人永远在路上。”曾月玲说。(文/图  洪国霞  赵燕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6项便民业务网上一站办
  •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车用汽油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道再拔头筹
  •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兰州伏龙坪街道后街社区“先锋护学岗” 连续6年护航孩子上学路
  •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兰州酒泉路街道:街巷口的“党建驿站” 居民们的“温馨港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云警务站启用
2   兰州大学动物医学与生物安全学院揭牌成
3   6月30日零时起兰州推广使用国Ⅵ(B)标准
4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赛区开赛
5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李敏刚
6   5月兰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5
7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走心
8   2020年度兰州城关区目标考核 酒泉路街
9   甘肃省公安厅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
1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1   艰苦奋斗 开拓创新 开放包容 敢为人先
12   前5个月甘肃省经济运行稳步提质
13   “路衍经济”:千亿级产业集群正启航
14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家长谨防录取诈骗
15   稳定就业 兰州新区前5月拨付就业专项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