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甘为邮储献芳华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公司金融部陈倩、高芸小记

21-08-20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在甘肃邮储,有这样两个邮储“女汉子”,凭着自己的勤奋刻苦、努力拼搏,在自己的业务领域生根、发芽,最终绽放成一朵铿锵玫瑰。

  日前,在邮储银行2020年公司金融服务劳动竞赛非现场竞赛中,甘肃省分行公司金融部陈倩、高芸荣获“2020年度公司金融精英产品经理”一等奖。说起陈倩、高芸,同事们给他们的标签词汇就是——专业、勤奋、干练。

  高芸:真诚服务赢客户

  在邮储银行,产品经理是一个很普通也很平凡的岗位,但伴随市场竞争的加剧,客户经理工作的好坏,却能决定着一个企业业绩的优劣。对此,高芸对自己岗位有着明确的认识。

  2019年10月,刚刚入职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公司金融部的高芸,就着手对接邮储银行全国首笔煤矿项目融资贷款业务——庆阳新庄煤矿项目。

  “第一次对接项目负责人,人家对我们没有信心,我当时就告诉自己,要让对方重新认识邮储银行!”高芸说,第一次拜访后,自己就着手准备相关资料,学习与煤矿相关的知识,向客户讲解邮储银行的优势。一次、两次……不停地走访对接了解情况,让庆阳新庄煤矿项目负责人感受到了高芸和同事们的诚意以及服务的热情。

  2020年2月,高芸和同事们完成调查报告并上报总行。随后,邮储银行总分联动,高效对接推动该项目。这期间,高芸和同事们与新庄煤矿的有关负责人沟通合作的具体事宜,协商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同时,高芸对接总行,争取总行在业务指导、行业限额倾斜及信贷规模调增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此外,积极参与银团贷款协调会,上门落实企业贷款审批签约条件,收集贷款资料,跟进资本金到位情况。当年8月,项目对接完成,最终确定银团联合牵头行身份参与的贷款。

  “高经理,做事认真,高效负责,跟她合作很愉快!”说起高芸,庆阳新庄煤业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赵鹏功竖起了大拇指。

  2021年5月,历时三年不间断工作,全国首笔获批的煤炭项目—庆阳新庄煤矿项目成功落地,开创了三个“第一”,即全国第一笔煤炭行业固定资产贷款,第一个清洁煤炭类项目,甘肃省分行第一次作为银团联合牵头行身份参与的贷款。

  自2016年从事公司信贷业务工作以来,高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刻苦钻研、用心服务。经过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了项目储备翻番、新增授信翻番、新增贷款翻番,并拓展了大交通、大农业、大能源、大文旅等8大行业,积极落实国家战略、总行战略、转型战略,推动革命老区基础建设及能源基地建设,实现了业务的多个突破。

  陈倩:优质服务是名片

  微笑甜美、热情大方,这是陈倩给人的第一印象。

  从2009年参加工作算起,陈倩进入邮储银行工作已经十二个年头。十二年来,她一刻没有停止过与时俱进的脚步,孜孜不倦地用自己的学识推进业务发展,勤勤恳恳地用业余时间学习新知识。她不仅掌握了丰富的经济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还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创新与发展,从客户经理到产品经理再到团队负责人,无一不体现了她踏实肯干、超越自我的精神。

  为提高零售客户支付的便利性,2019年10月,甘肃省烟草公司向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提出开展“跨行收单”业务。彼时,甘肃省分行还没有开通此项业务。为提升邮储银行收单产品的影响力,创造长远综合收益,陈倩带领自己的团队立即对接甘肃省烟草公司,就烟草零售户收单项目合作事宜进行对接。详细了解客户需求后,陈倩又与省分行相关业务部门和上级行进行沟通。经过各部门的协调努力,在陈倩的多方协调下,一个月后,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跨行收单”系统成功上线,且是甘肃省烟草公司合作的银行中首家成功上线的单位。

  “邮储银行的高效率,确实让我没有想到!”甘肃省烟草公司财务部主管说到,从提出需求到上线,一个月就顺利完成,这出乎了自己的意料。业务对接中,陈倩的专业、敬业、面面俱到更让自己看到了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实力。

  不仅如此,陈倩的专业、敬业还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2020年,按照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发展思路,她带领团队重点落实增存款、增客户、增资格、强县域、强城市行“五大工程”,积极参与省内重点项目的营销及推广工作,助推全省公司存款余额稳步增长、服务客户的能力有效提升、联动营销成效显著,行内及同业排名逐年提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像高芸、陈倩一样,把时间和心血都倾注在工作中的邮储人还有很多,他用自己的踏实和努力,用自己对梦想的执着,用自己的各项优秀成绩让梦想扬帆远航,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为甘肃邮储的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

  百年邮储,风采巾帼,精彩绽放。(李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戏”传承创新人徐宁
  •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民警飞奔将其救下
  •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回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埉塘村—— 擦亮乡村振兴的“底色”
  •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临夏州康乐县在草长沟景区打造了占地30多亩的花海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临夏州积石山县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宁县中泰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6800亩紫花苜蓿开始二茬收割
  •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通渭常家河山楂小镇德源祥产业园共有四个大棚种植玉木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口计生法完成修改 法律保障实施三孩
2   武威凉州:创建平安“小细胞” 推动基
3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杖头木偶
4   惊险!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兰铁
5   【“飞阅”中国】瞰!兰州奥体中心“穿
6   【“飞阅”中国】航拍红沟丹霞:赤壁陡
7   旅客遗失贵重物品 兰铁民警深夜帮忙找
8   白银:抢抓机遇人工增雨缓解旱情
9   白银市一批新建学校陆续亮相
10   陇东南局地仍有降水 兰州市晴转多云伴
11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自考网报9月3日开始
12   兰州新区中川体育公园今起停运改造
13   兰州新区制造向“智造”华丽转身
14   兰州市成为甘肃省骑行减少碳排放最多城
15   兰大一院创伤外科正式开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