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雨夜鏖战12小时恢复供电

21-08-24 12: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樊红娟)甜水镇位于甘宁两省交界,是庆阳市的“北大门”,有着“鸡叫鸣两省,擂鼓震三乡”的边陲乡镇之称。近年来,随着企业生产贸易规模不断加大,用电需求也随之增大,为有效提升区域内的供电可靠性,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争取资金832.50万元对甜水街道10千伏及以下线路设备进行改造增容,以满足甜水街道市场及当地企业生产生活需要。

  8月21日早晨5:00左右,工作人员陆续来到施工驻地,简单吃过早餐后根据不同分工,拿起安全工器具、施工材料等,前往甜水街道各自工作地点便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工作。

  “这里怎么了?怎么不让过?”路口的车司机摇下车窗疑惑的问。“大哥,这两天我们在这里施工,进行10千伏线路增容改造,空中作业危险,您从那边绕行吧。”路口处,负责交通指挥安全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王宽解释道,听后司机一边点头一边倒车掉头绕道而过。为了保障行人及车辆安全,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在甜水街道的两侧路口,专门安排交通安全组指挥车辆疏散和绕行。

  天公不作美,中午12点左右,紧固拉线、安装绝缘子……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一场暴雨悄然而袭,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后稍有减小,这无疑对原计划当日晚上9时恢复供电造成了严重影响。断断续续的雨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多,但为了能及时供上电,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从现场指挥人员到施工人员丝毫没有因为大雨而放松片刻,大家心底都鼓着一股劲儿,无论如何赶晚上必须恢复供电,所有人员也都冒雨工作了近10个小时。

  “雨中作业危险系数增大,安措要严格按照标准来,上杆时安全带务必仔细检查,脚扣一定要扣好,防止滑落……”现场负责人来回督导检查并一再叮咛现场作业人员。大雨中,施工人员的脸上、耳后的雨水成股流下,他们甚至都顾不上擦擦,衣服早已被雨水湿透,杆上的蓝色安全帽和杆下红色安全帽遥相呼应,成了张条街上最亮丽的“风景线”。时不时会有一、两个撑伞的行人路过,看到这道“风景线”,有人竖起了大拇指,为雨中与时间赛跑、力争按时恢复供电的电网人“点赞”。

  “尽快恢复供电,不让群众摸黑过夜。”为了这个朴实的承诺,每个电网人都不遗余力、不分昼夜,用他们的铮铮铁骨和时间赛跑、和雨水较量。

  “3号组接好了、5号组接好了……”随着工程负责人现场巡视及不断报告,看看表,已经晚上10点了,此时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一段段工程在不断完工,电网人仍在一丝不苟的工作着,忘记了时间、顾不上肚子咕咕叫,此刻他们只有一个信念“晚上一定要供上电”,夜半工作或是抢修,工作不结束就不收工,无人喊停,无人抱怨,无人离开,每一个人都在坚持,这已经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

  入夜12时30分,一声“拉闸送电”整条街道两边的路灯“倏地”亮起,店面门上的发光字也闪耀了起来。此刻,一直坚守的电网人才脱下安全帽,用手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拧了拧湿漉漉的衣角,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雨中的电网人也许已经忘了,他们也是谁的儿子亦或是谁的父亲,此刻他们的肩上只有电网人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小康圆梦·看甘肃】兰州榆中王保营村:大葱产业助农增收
  •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兰州市榆中县举办蔬菜生产机械化技术演示会
  •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兰州:80万元消费券助力“夜经济” 62家“明星店”任你挑选
  •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兰州市教育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黄河水润黄花滩 黄河水润黄花滩
  •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山丹马场 丝绸之路上的绿宝石
  •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甘肃省16家单位获评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秋季开学在即 甘肃省中小学收费标准看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郭鹤立会见赵燕一行
2   #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 ——东西部协作产
3   【专题】伟大奇迹中的甘肃印记——甘肃
4   庆阳市西峰区1.4万亩早熟苹果陆续上市
5   书写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庆阳市镇原
6   庆阳市西峰区开展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百
7   黄泽元主持召开座谈会 专题研究陕甘宁
8   孙雪涛在庆阳市调研水资源开发利用产业
9   金昌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
10   白银会宁:下活“产业棋” 奏响“富民
11   陇南武都:直销让农特产品“身价倍增”
12   甘肃:各地密织疫情防控安全网
13   张掖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
14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所科研项目获国家社
15   兰州大砂沟实验林场灌溉自控系统投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