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冬奥会配套税收优惠政策加速落地 新增水资源税减免政策

21-09-17 10:58 来源:人民网 编辑:田洋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车柯蒙)当前,北京2022年冬奥会相关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与冬奥会相配套的税收优惠政策正在加速落地。北京冬奥会具体有哪些税收优惠值得期待?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国际处副处长邓晖、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税务局副局长刘淑琴接受记者采访并对冬奥会涉税政策进行解读。

  据邓晖介绍,北京冬奥会税收优惠政策覆盖奥组委、运动员、教练员、赞助商、供应商等各类主体,涵盖冬奥会全周期各环节,涉及企业所得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消费税、水资源税等多个税种。一系列税收优惠有利于减轻奥运会组织者、参与者的税收负担,鼓励企业和个人积极地参与奥运会,保障奥运投资的稳定增长及奥运市场开发计划的顺利进行。

  与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相比,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税收优惠有其特殊性。“比如这次就涉及到水资源税的减免政策,这在2008年的时候是没有的。因为冬奥会只进行冬季冰上和雪上两个大的项目,受自然条件限制,取水用水量较大,所以本次冬奥会税收优惠政策特别增加了水资源税减免政策。”邓晖说。

  此外,记者注意到,营改增的税制变化也使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税收优惠政策与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税收优惠政策略有差异,但总体来看,两次的税收政策口径基本保持一致。

  在增值税方面,为鼓励奥运经济,对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计划取得的国内外赞助收入、转让无形资产(比如标志)特许权收入和销售门票收入,免征应缴纳的增值税。

  刘淑琴用案例生动阐述政策红利如何赋能企业发展奥运经济。据刘淑琴介绍,张家口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受北京冬奥组委委托,负责北京2022年冬奥会系列测试赛项目的市场开发工作。根据在冬奥会测试赛取得的转让无形资产(如标志)特许权收入免征增值税这一优惠政策,税务机关主动联系企业对“如何判定是否属于转让无形资产(如标志)特许权”进行了详细解答,按照规定帮助该企业减免增值税税额85.5万元。与此同时,税务部门还通过落实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让更多冬奥相关企业及时、足额享受到政策红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天水七旬老党员义务做起红色故事宣讲员
  •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兰州市“关爱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昨日举行
  •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发布 合格性考试成绩长期有效 选择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甘肃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发布 合格性考试成绩长期有效 选择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年轻干部培养和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年轻干部培养和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等工作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对接会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与甘肃省教育整顿办召开对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2   中共甘肃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3   中共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4   中共兰州工业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5   中共兰州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6   中共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省
7   中共甘肃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8   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9   中共天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10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
11   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
12   兰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3   中共河西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巡视
14   中共甘肃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
15   中共陇东学院委员会关于省委第七轮巡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