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35千伏元城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工程圆满完成

21-09-27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王瑞涛)“元城变1号主变增容改造工作结束,设备验收合格,人员撤离现场,接地线拆除,无任何遗留物,具备带电条件,可以启动。”9月23日20时55分,随着国网华池县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班班长张海峰向调度汇报的话音落地,35千伏元城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工程圆满完成。

  35千伏元城变电站地处庆阳市华池县元成镇,担负着元成、乔川两个乡镇的居民生活生产用电,同时也为长庆油田采油提供电源。近年来,随着当地用电负荷不断增加,加之原35千伏元城变电站1号主变运行时间较长、设备老旧、主变容量小,供电质量和可靠性无法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为此,公司将35千伏元城变增容改造工程列入2021年主变轮换项目中,将原有的变电站更换为1台容量为10兆伏安的主变,同时完善变电站进线间隔,并对1号主变连接的3501开关和101开关进行试验,确保站内接线趋于完善,设备运行水平、供电可靠性得到大幅的提高。

  工程开始前期,该公司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流程上报受控计划,详细制定项目“三措一案”,认真做好现场勘察记录、危险点分析、准备第一种工作票和填写倒闸操作票等。

  9月23日早晨8时,主变更换工作正式拉开帷幕。现场严格按照调度调令执行停电倒闸操作、变电站运维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布置、工作负责人进行安全交底,随后,作业人员现场严格把关,狠抓安全,严格按照方案进行工作。

  经过现场十余小时奋战,35千伏元城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增容改造工作圆满完成,并顺利投运。更换后的主变容量10000千伏安,大大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不但满足了当地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不断攀升的用电负荷,强化了片区电网结构,为地方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组组通 拓宽乡村振兴路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文旅产业融
3   【庆丰收 感党恩】瓜州:栽下红枸杞 喜
4   漳县:电商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5   靖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拖”牢群众
6   金塔:坚持“多点发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7   瓜州:又到秋防季 筑牢防火墙
8   金塔:“旅游+公路”构建全域旅游供给
9   甘州龙渠乡:秋收作业忙 农机安全记心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乡村旅游助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定西:就业工厂圆
1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巷道镇:最是一
1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新华镇:丰收节
14   武都:造林绿化为乡村振兴绘底色打造“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多元化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