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470余台快速充电桩为低碳出行续航

21-09-26 17: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程思敏) 截止9月22日,营销系统已维护庆阳市辖区内各类充电设施471台,其中社会运营商建设充电设施307台,公司建设充电设施17台、居民私人充电设施147台。

  当前,低碳出行已经成为绿色生活方式的全新选择,随着新能源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加,居民家庭个人安装充电桩的需求日益增强。为贯彻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任务,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积极推动新能源电动汽车推广应用与配套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人、车、桩”互联互通,为低碳出行续航。

  在西大街派尔达充电站,市民张伟将电动汽车缓慢驶入充电车位,在快速充电桩上刷卡就可以充电,且半个多小时充电达80%。虽然电动汽车已使用了三年之久,但与传统燃油车相比,电动汽车充满三十块钱的电就能跑二百多公里,这让张伟很高兴,加之现在市区的快速充电桩增多,可随时充电。

  今年,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建设成了全省统一的充电设施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全方位提升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水平和便民服务能力。据了解,该平台坚持公益性、非营利性的原则,以“人、车、桩”互联互通为基础,通过采集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信息管理、查询统计、实时监控、多平台联动以及中小企业设备代运维等综合服务管理功能,将政府部门、充电设施运营商、电动汽车车主三方有机结合,实现对庆阳市充电基础设施布局、维护、使用进行全程监督管理,达到全市充电信息共用共享、互联互通,为居民绿色出行提供高效便捷、经济可靠的充电支撑服务。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持续加强充电设施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做好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力度,优化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主动对接有条件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利用内部停车场资源,规划建设电动车专用车位及充电设施,为新能源产业发展和社会节能减排“续航充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聚焦一会一节】200件海外遗失文物复制品亮相敦煌 再现千年辉煌
  •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聚焦一会一节】 兰州馆初印象:在民谣里拼出城市的风景
  •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聚焦一会一节】嘉峪关“90后”小伙用石头作画 藏着诗和远方
  •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聚“丝路”重镇 论“五凉”文化——“一会一节”分项活动“五凉”文化论坛扫描
  •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促敦煌学创新发展——记2021敦煌论坛:“一带一路”视野下的敦煌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甘肃省6家企业荣登“2021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兰州:“二十四节气”画上墙
  •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在兰州海关缉私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喀什古城:城门开 迎宾来 千年古城的“
2   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让兵团精神“活”
3   兰州野生动物园今日开园 记者带您抢先
4   “庆华诞 迎国庆”甘肃省革命纪念馆红
5   【我为群众办实事】泾川党原派出所:上
6   平凉崆峒: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还“位”
7   武都:金桂飘满阶州城
8   瓜州: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实干凝聚民心
9   高台:聚焦城市“微改造”提升群众幸福
10   【庆丰收 感党恩】华亭:沃野织锦绣 田
11   会宁:多措并举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助推乡
12   【庆丰收 感党恩】靖远刘川镇:西红柿
13   【庆丰收 感党恩】民乐:田园综合体内
14   【庆丰收 感党恩】成县城关镇:红红的
15   临泽蓼泉镇:党建引领发展 产业支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