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祝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建校65周年!

21-09-24 11:55 来源: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 编辑:田洋

  金秋九月  硕果飘香  

  走过甲子辉煌

  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今年65岁啦!

图片
图片

 65周年华诞

  在美丽的黄河之滨金城兰州,在新中国第一个石油化学工业横空出世、奋楫扬帆的始发之站,坐落着一所与祖国工业化同步相行的学校,这里是石化人开拓进取、革故鼎新的力量之源,这里是孕育技能型人才、培养大国工匠的摇篮。

图片
图片

  上世纪五十年代,国家正式启动“一五规划”,决定在建设新中国第一座现代化炼油厂和第一个大型化学工业基地同时,兴建兰州石油学校和兰州化工学校。

图片
图片

  建校伊始,开国总理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关注、殷切期待。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是学校一路披荆斩棘、高歌猛进的最大底气和动力源泉。

图片

  在周总理的亲切关怀下原校长陈恩海与夫人胡淑兰(左一)得以团聚

  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转制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成为甘肃省第一所高职院校。学校先后被确定为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双高计划”建设单位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65年来,石化大学人永远铭记这一初心,扎根陇原大地,潜心打造国家急需的技能型人才,共培养了以“铁人”王进喜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国家级技能大师张恒珍为代表的21万名优秀毕业生,他们已经在祖国建设的大地上星罗棋布、熠熠生辉。

  十三五期间,学校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国家首批28所示范校、国家优质院校、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甘肃“双一流”大学建设单位,学校连续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国文明校园”(全国职业院校仅3所),在教育部公布的全国1468所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统计中,学校排名第10,位居甘肃第一;学校教师斩获全国教学成果一等奖,荣获自然科学二等奖,荣获全国黄炎培杰出校长奖和黄炎培杰出教师奖,荣获甘肃省教育厅、人社厅颁发的“全省黄炎培校长奖”;学校获评“服务贡献50强”“教学资源50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示范50强”“实习管理50强”“学生管理50强”等;获批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煤化工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学生在全国各类大赛中,实力超群,斩金夺银。

图片

  近10年来,学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超过了93%,为祖国石化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学校响应党的号召,及时推出“精准招生,精准培养,精准就业”的精准扶贫举措,为甘肃与全国同步实现脱贫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迎着新时代的朝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甘肃省委省政府精准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脉动,积极践行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系列重大论断,2021年,经教育部批准,整合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办学资源,设置公办本科层次的职业技术大学。

图片
图片

  新时代赋予职业教育更新的使命,新征程呼唤职业教育要有新作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必将勇立新时代职业教育潮头,以更加开放与包容的姿态,披坚执锐,奋力前行,把学校建设成为西部旗帜、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职业技术大学,用最卓著的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安城墙:挖掘千年城垣文旅资源“让文物活起来”
  •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绽放敦煌落户甘肃
  •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 【聚焦一会一节】 “一会一节”文化展馆精彩呈现 邀你走进世界敦煌 【聚焦一会一节】 “一会一节”文化展馆精彩呈现 邀你走进世界敦煌
  • 【庆丰收 感党恩】欢庆丰收 【庆丰收 感党恩】欢庆丰收
  • 【聚焦一会一节】《玄奘西行》复原敦煌古乐 有声壁画讲述千年故事 【聚焦一会一节】《玄奘西行》复原敦煌古乐 有声壁画讲述千年故事
  • 甘肃省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 长图|2021“一会一节”开幕,让我们了解敦煌 长图|2021“一会一节”开幕,让我们了解敦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左龙、张政能任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2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周伟同志任职的通知
3   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钱崇麟等同志职务任
4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西
5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
6   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开幕,记者带你打卡
7   【聚焦一会一节】甘肃友好省州瑞士索罗
8   国家级非遗“凉州攻鼓子”成功注册文化
9   兰州野生动物园9月26日开园 试营业期
10   “一会一节”结出文艺硕果 世界首部大
11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12   “一会一节”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
13   【聚焦一会一节】 “一会一节”文化展
14   【庆丰收 感党恩】欢庆丰收
15   【直播】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