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红马甲”为古城景区保供电

21-09-27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晓斌)“有全方位的用电保障和贴心的供电服务,周边游客能放心前来游玩,体验各类美食美景,景区充满了生机活力。”9月25日,庆阳市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后勤管理负责人对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连心桥(庆阳南梁)共产党服务队说。

  庆阳药王洞养生小镇坐落于庆城县城东柔远河东岸,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周祖陵的延伸,面对庆阳八景之一“周懒王养鹅”的鹅池古洞,传说这里曾是医祖岐伯生活的地方,享有“天下第一药王古洞”的美誉。整个景区南北长3.2公里,是集文化交流展示、特色餐饮、中医养生、民宿体验、黄土民俗、风土演绎等于一体的陇东黄土民俗文化养生小镇。

  随着秋季旅游旺季的到来,古城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省内外游客。为确保景区供电安全可靠,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在加强客户负荷侧管理,提前维护设备、启动保电预案的同时,积极创新服务举措,将供电服务阵地前移,在景区设立“供电便民服务点”,开展服务工作,及时受理、解决民宿等客户的用电咨询。

  “每年这个季节古城的客流量都比较大,不同地域的游客在古城购买特色刺绣作品,品尝特色美食佳肴,还能在夜间欣赏美轮美奂的夜景秀……这都离不开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美食一条街的豆腐坊老板说道。

  加固电杆拉线,规范临时电源,拆除老化接头……深秋时节的养生小镇,层林尽染金秋色,纷沓而至的游客给这里带来了别样的生机和活力。“红马甲”拿着工器具在景区的配电设施、线路前忙个不停,鲜艳的红色外套与金色的山色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副和谐的画面。

  除了加强景区内部设备走访排查外,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还对景区周边的农家乐、游乐场、商店商铺进行用电安全检查,提供用电咨询和报修服务,全力保障旅游景区安全可靠用电。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该公司将持续做好重要场所供用电设备排查消缺工作,派专人进驻游人高密度景区,实行全天候盯守,做到人员、车辆、物资三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用电故障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抢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疗毒”塑正气 感化唤新生——记者带你探访天水市强制戒毒所
  •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兰州:男子被困水箱 消防紧急救援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组组通 拓宽乡村振兴路
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文旅产业融
3   【庆丰收 感党恩】瓜州:栽下红枸杞 喜
4   漳县:电商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5   靖远: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拖”牢群众
6   金塔:坚持“多点发力”提升群众幸福感
7   瓜州:又到秋防季 筑牢防火墙
8   金塔:“旅游+公路”构建全域旅游供给
9   甘州龙渠乡:秋收作业忙 农机安全记心
10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乡村旅游助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定西:就业工厂圆
12   【庆丰收 感党恩】高台巷道镇:最是一
13   【庆丰收 感党恩】临泽新华镇:丰收节
14   武都:造林绿化为乡村振兴绘底色打造“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渭源:多元化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