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用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记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梁华军

21-09-26 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是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梁华军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对一名小企业客户经理来说,这是最基本的服务理念。而梁华军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他以此为人生信条,以乐观的心态为民服务,得到客户和同事的一致认可。

  助推银税合作 为企业复工复产搭台子

  秋日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办公桌上。早上8点,梁华军准时出现在办公室整理资料,开始工作前的准备。作为一位资深小企业客户经理,梁华军每天都要拜访客户,尽力把自己和各企业“融”在一起,对于他来说,每一位客户的具体情况再熟悉不过。

  8时30分,一通电话接入了嘉峪关市国税局,几句寒暄后,梁华军切入正题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说起与税务局的合作,还得回到2020年初。彼时,新冠疫情“肆虐”,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即。针对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和银行的政策特点,梁华军仔细研究国家政策和邮储银行具体金融服务措施,通过活用政策、找准银行与客户契合点,着手解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

  2020年2月,梁华军首次对接嘉峪关市国税局,沟通银税合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事宜。

  “和专业的部门对接,你得储备专业的知识,不然没得聊!”用该行公司金融部负责人的话说,丰富的知识储备、专业的工作能力、清晰的逻辑思维让梁华军每次对接业务都得心应手。

  初次的对接,税务局工作人员为梁华军专业的知识储备所惊叹。谈到每一个政策要点,梁华军总是能结合到银行的政策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第一次走访,让双方都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一个多月内,梁华军根据税务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不停对接协商。4月初,双方最终敲定合作意向并着手签订了银税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邮储银行通过平台积极获取纳税名单,开展名单式走访。通过走访税务部门获取全市纳税AB级以上企业名单,筛选出企业名单,形成营销白名单,并逐户开展营销,根据企业的需求,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并向企业推荐适合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此外,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企业用款。对于企业符合线上小微易贷贷款要求的企业,最快当日完成审批放款,客户体验度较高;对于线下业务办理,开通绿色审批通道,给予利率优惠,确保企业可享受最大限度的贷款支持。

  在梁华军不懈的努力下,他的团队借助平台增强获客能力,成功接入省级银税互动平台,不断完善企业对接过程。同时积极与当地税务部门深入合作,实现信息共享,“以信养信、以税助贷”,攻克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难题。此外,邮储银行嘉峪关市分行先后推出“信用易贷”“小微易贷”“抗疫贷”“医院贷”等金融服务系列产品,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嘉峪关市分行成功发放民生类贷款1户3000万元,发放1户抗疫贷1000万元,发放小微易贷40户2325.4万元。

  多样化产品赋能 为企业复工复产铺路子

  2020年2月,疫情防控期间,嘉峪关一家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受物流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应收账款回笼不及时,流动资金紧张等多重因素影响,该企业资金压力日趋加大。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境,梁华军上报分行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他和他的团队现场调查、资料整理、登记审批等工作齐头并进,白天对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财务指标,晚上加班整理资料、准备贷款手续,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办贷流程,仅用几天时间就将1000万元“抗疫贷”资金发放到企业账户上,免去了企业复工复产的后顾之忧。

  “1000万元贷款的投放有效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短缺问题,为疫情期间‘奶瓶子’供应提供金融保障。”该公司相关人士如是说。

  在嘉峪关强盛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潮东看来,梁华军很专业、很敬业、很灵活,总是站在企业主的角度考虑问题,让大家很放心。

  2021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运输费用结款延期导致公司运营资金出现困难,司机师傅的工资发放无法保障。梁华军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张潮东推荐了邮储银行“小微易贷”纯线上产品。随后,梁华军带领客户经理上门,张潮东通过手机银行进行申请,在完成公司账户开立及公司网银开通后仅2天时间就获得贷款100万元,有效缓解了实际困难。随后,梁华军带领客户经理上门,张潮东通过手机银行进行申请,在完成公司账户开立及公司网银开通后仅2天时间就获得贷款100万元,有效缓解了实际困难。

  “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梁华军的尽职尽责。特别是对银行推出的新业务产品会及时通过微信发给我们,让我们了解最新的产品政策,帮助我们解决融资问题。”说到这,张潮东情不自禁竖起了大拇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个“器”不仅仅是过硬的业务水平,更是专注的职业精神,拥有这些,才是作为一名优秀客户经理的基础。梁华军坚信,以专业服务能力作为前提,以服务小微客户满意为目的,以真诚的服务态度为关键,一定能够赢得客户的心。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梁华军用自己的踏实和努力,用自己的执着和坚持,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奔跑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用奋斗绘就着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洪国霞 李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山湖听雪 平山湖听雪
  •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甘肃省“十四五”能源和水利发展规划等
  •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尹弘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甘肃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兰州铁路公安处“云捕—2021”战果显著 为旅客群众挽回损失500余万元
  •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甘肃省委网信办到文县定点帮扶村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四川客商八万多元现金遗落出租车内 兰州的姐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有牵挂 这份爱心沉甸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祖厉河流域纳入全国第二批试点流域名单
2   武威多个文旅重点项目今年实现开花结果
3   甘肃省举行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肺炎科研
4   甘肃省启动玉米制种科技强种行动 2025
5   甘肃:省市协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6   永登县税务部门多项举措解决历史遗留“
7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8   红古区推出特色“农品菜单”丰富果蔬供
9   平山湖听雪
10   打卡洮河湿地公园
11   藏在深闺的石门山
12   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中铁兰州局实施新
13   甘肃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结
14   兰铁公安向受害群众发还百余部手机和50
15   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