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畅游石窟乡村体验游——天水精品旅游线路之三

21-09-27 12:57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田洋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麦积山石窟——麦积山雕塑博物馆——石门——天水大剧院/秦州万达广场。

  【线路指南】麦积区出发,乘车前往麦积山石窟——麦积山雕塑博物馆——后川村农家乐用午餐——石门——甘江村农家乐用晚餐——天水大剧院/秦州万达广场。

  【麦积山石窟】位于国家5A级景区麦积山风景区内,距城区约30公里,因形如农家麦垛而得名。始凿于十六国后秦,经北魏、西魏不断开凿,现存窟龛194个,泥塑、石刻7800多件,壁画1000多平方米,生动展现了当时的雕塑、绘画、建筑水平和艺术文化造诣,被誉为“东方雕塑陈列馆”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入列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麦积山雕塑博物馆】位于麦积山脚下,是国家著名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馆内展品包括以麦积山石窟雕塑为模本的艺术品、具有中国传统雕塑特点的天水历史文化艺术品,通过1:1比例复原仿制,以其精湛的工艺和精美的彩绘向世人展现了闻名于世的麦积山石窟的特色文化。

  【石门】距麦积山30公里,以石门山为主,周围有众多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远在两晋、南北朝、隋唐就为道教胜地,有“陇东南第一洞天福地”之称,现存的24座道教古殿宇依托北峰、南峰、麒麟峰等山峰沿阴阳八卦太极图形排列,布局奇特,宗教建筑完整,塑像精美,天人合一,至今道脉流传,香火极盛。

  【甘江村乡村旅游示范村】位于麦积区甘泉镇,周边人文旅游及自然资源、农业资源富集。作为全国首批乡村旅游扶贫工程观测点,甘江村整合森泰园等1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资源,重点打造了甘江花园、森泰产业园、黑光摄影基地、云雾山景区、羲皇缘农业生态园等旅游产业,有效拉动经济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产业发展示范村。

  【天水大剧院】观看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该剧目通过“天水人家”“大地湾文化”为主题的上下两条通道和“天”“地”“人”为主题的三个区域向观众展现了八千年前先祖的超凡智慧(室内剧暂停演出)。

  【秦州万达广场】通过城市形象、购物空间、服务设施、业态整合、数字化运营等二十余项设计创新,打造国内最前沿、最具时代感的综合购物广场,满足城市社交、文化、娱乐、美食、旅游多重体验的生活中心,是天水城市文化商业的新名片,新的“网红时尚打卡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三项技术荣获“中国好技术”称号
2   天水市麦积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
3   天水市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
4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5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场所防护指
6   【甘快看】兰州平凉路社区欢送省人大机
7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
8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
9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10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
11   11月12日至18日甘肃省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12   “小雪”到 兰州市低温降至-8℃
13   扫码办事不跑路 便民利民真贴心 兰州市
14   他们用爱“温暖”隔离人员——来自兰州
15   退休不退岗 58岁志愿者金玉萍坚守“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