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国网甘肃电力积极宣传贯彻《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

21-09-27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9月1日正式施行,为理解好、落实好、执行好《条例》,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迅速组织公司各单位开展专题学习,旨在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条例》重要意义,加大《条例》普及力度,掌握《条例》保障措施,吃透《条例》要义,切实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工作抓牢抓实,确保安全、高效、稳定。

  传达到。该公司组织开展《条例》专题培训会,会上详尽介绍了《条例》的出台背景和重要意义,对新定义与运营者的权利义务进行了深入学习。其中兰州供电公司特别邀请《条例》主要执笔人王惠莅老师,为大家线上授课讲解《条例》内容及国家标准相关情况,同时借此契机开展《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网络安全应急响应技术、攻防演练安全保障解决方案等的宣贯,线上直播课程持续三天,公司内累计参与人数近3000人。

  部署到。围绕网络安全工作目标,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护制度,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将安全责任细致划分、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优化完善网络安全管理机制,每年定期开展一次网络安全风险检测,采购网络和服务需签订安全保密协议,优先采购安全可信的网络产品和服务。持续推进网络安全监测预警机制创新,做好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并定期演练,落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措施“三同步”原则,确保公司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执行到。积极发挥政务新媒体矩阵作用,该公司各单位使用多种资源,举办线下讲座1场,互联网相关专业人员集中学习658人次,分发宣传手册780份,发布公告或大屏宣贯16次,微信群或公众号转发学习208次。进一步推动全员透彻理解、严格遵守《条例》,提升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强化信息网络安全管控力度,夯实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基础。

  《条例》开启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的新阶段序章,提升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依据的效力层级,更是对一系列重要制度、机制加以完善和固化,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是应对当日严峻的网络安全态势的必然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时
  •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甘肃一位农气专家的“人工增雨图”
  •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甘肃:多部门联合制定20条金融措施 推动陇原乡村全面振兴
  •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尹弘:树牢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 努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共谱丝路交响 同筑天下文博——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综述
  •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甘肃省2021年度土地例行督察启动会议召开 程晓波出席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甘肃农户魏罗英种
2   【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喀
3   【陇拍客】武警酒泉支队:大漠深处极限
4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
5   兰州供电公司电能替代电量突破40亿千瓦
6   甘肃张掖 辣椒喜获大丰收 晒出一片“中
7   甘南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综述
8   裴慎、裴正学父子书画展在兰举行
9   2021年“陇越骑联”甘肃省自行车长征赛
10   兰州市将举办全民健身大联欢系列活动
11   “红色青春话陇原”短视频作品征集大赛
12   大型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今日在国家
13   “如意甘肃·多彩非遗”全省非遗展演明
14   1月至8月兰州市经济运行整体平稳
15   【陇拍客】山丹马场十月中旬将迎来“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