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兰州红古区:实打实心贴心为群众办实事

21-09-27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兰州市红古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规定动作和创新动作有机融合,不断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实打实心贴心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电网改造保证群众可靠用电

  近年来,随着农村地区建设步伐的加快,红古区现有农村电网线路设备老化严重,瓷瓶绝缘水平降低,杆塔裂纹、计量箱锈蚀严重,故障频发。红古区发改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实践活动,积极协调、督促供电部门加快红古区2021年度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进度。该工程共新建10千伏线路23.64公里,改造0.4千伏线路61.672公里,新建变压器8台。涉及享堂变123海石南区线滨河支线、红古变115化建线马家台分支线和窑街变114窑街镇线杨家坪支线等6条10千伏线路以及40个低压台区。

  工程自7月6日开工以来,目前物资到货率93%,正在开展杆塔组立、架设导线工作,工程整体进度达到38.87%,预计11月完成工程验收、归档工作,年底前竣工投运。项目竣工后,将有效提高王家庄、上街村等40个自然村的群众生活用电水平,保证群众可靠用电基础,为红古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走访慰问为困难妇女送去温暖

  “困难妇女生活过得怎么样,身体状况好不好?”近日,海石湾镇火车站社区联合红古区妇联开展慰问困难妇女活动,将妇联的关爱、关怀送到困难妇女手中。

  在走访过程中,每走进一户家中,区妇联主席刘广兰都会与困难妇女拉家常、问问暖,详细询问她们的家庭近况和身体状况,同时宽慰她们要保重身体,坚守孝老爱亲、勤劳勇敢的优良家风家教,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习惯,并给她们送上生活必需品。

  刘广兰介绍说,通过看望困难妇女,能倾听她们的心声,了解她们的困难和需求,为以后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妇女工作打好基础,让更多的困难女性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她们的关爱。

  系列宣讲走近农村百姓

  近日,平安镇组织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系列宣讲活动,扩大“四史”教育覆盖面,从而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效。

  这支宣讲队由具备一定理论水平和农村工作经验的镇年轻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内容结合各村实际,重点围绕“话难忘瞬间”“献真诚祝福”“学典型模范”“晒幸福生活”“谈振兴梦想”5个方面开展宣讲。宣讲员以丰富的事例、大量的史实和生动的语言,带领党员群众铭记党的历史、感悟红色精神,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三项技术荣获“中国好技术”称号
2   天水市麦积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
3   天水市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
4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5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场所防护指
6   【甘快看】兰州平凉路社区欢送省人大机
7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
8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
9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10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
11   11月12日至18日甘肃省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12   “小雪”到 兰州市低温降至-8℃
13   扫码办事不跑路 便民利民真贴心 兰州市
14   他们用爱“温暖”隔离人员——来自兰州
15   退休不退岗 58岁志愿者金玉萍坚守“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