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金昌金川区税务局“五到位”促进地方税管理

21-09-27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今年以来,金川区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局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地方税减税与组收并举、立法与改革并行、管理与服务并进,持续完善便民利民举措,不断提高地方税管理水平。

  加强宣传培训,政策辅导到位

  针对地方税小税种点多面广的特点,该局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电子屏、派发宣传资料、微信群和门户网站等方式,及时宣传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特别是对新实施的《资源税法》《契税法》《城市维护建设税法》,以及新出台的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开展纳税培训辅导,确保各项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开展培训8场次,培训人员300余人。

  优化办税流程,合并申报到位

  针对财产和行为税10个税种原有分税种纳税申报存在“入口多、表单多、数据重复采集”等问题,该局全面贯彻落实总局、省市局关于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有关要求,将税源信息从申报环节分离于税源基础数据采集环节,整合原有表单和数据项,实现了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减轻了纳税人填报负担,极大地提高了申报质效。

  强化数据运用,风控应对到位

  依托“税收大数据应用平台”的地方税“风险管控”功能模块,自动扫描地方税征管中生成的疑点数据,通过“一户式”疑点筛查推送和“一员式”疑点筛查应对功能,全面查找日常税源管理漏洞,实时监控和自动评价日常征管状况。同时对疑点问题的后续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减少税收执法风险,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2021年,共整改扫描出的疑点数据425条,退税2.5万元,补税66.7万元。

  加强部门协作,不动产交易服务到位

  今年以来,该局在实现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网上办税”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不动产登记部门的沟通,协调解决不动产网上交易率低、不动产交易窗口并行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实现了政务大厅帮办区专网专线审核网上交易、不动产综合窗口共享留存资料的线上线下共同推进的服务体系,在大力提高网办率的基础上,减轻了窗口的拥堵,提高了服务质效。

  加强横向比对,税款入库到位

  利用纳税人申报缴纳增值税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扬尘环保税等相关地方税种申报数据的横向比对,及时发现申报异常,防范少征、漏征税款,及时掌握税源变化情况,以风险疑点应对为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应征税款足额入库。(孙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三项技术荣获“中国好技术”称号
2   天水市麦积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
3   天水市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
4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5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场所防护指
6   【甘快看】兰州平凉路社区欢送省人大机
7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
8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
9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10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
11   11月12日至18日甘肃省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12   “小雪”到 兰州市低温降至-8℃
13   扫码办事不跑路 便民利民真贴心 兰州市
14   他们用爱“温暖”隔离人员——来自兰州
15   退休不退岗 58岁志愿者金玉萍坚守“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