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白银市靖远县人社局:职业技能培训托牢百姓就业“饭碗”

21-09-27 16: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为进一步优化技能人才队伍结构,让更多的劳动者通过职业技能受益,白银市靖远县人社局与企业携手合作,持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努力提高群众就业创业能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力量。

  为帮助农村就业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学技术、增技能,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今年以来靖远县以送技下乡、送技进村为依托,助力群众素质提升。“以前基本上都是打零工,工作不稳定,现在参加养老护理员免费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养老护理、康复护理方面知识,对我来说有很大帮助。”家住五合镇白茨林村的何国霞无技术,长期待业在家,听说村子附近的靖远县天兴职业培训学校有免费的家政服务和养老护理培训,便主动报名参加了技能培训班。

  “这个电商培训在自己家门口,学的很方便还不花钱。我学的是自媒体直播带货,培训让我学到了直播间搭建、直播平台具体操作方式方法、直播脚本策划等各方面知识,从而对直播带货有了全新的了解。”五合镇朱寨柯村村民刘文祥对记者说。

  承接此次培训工作任务的靖远县天兴职业培训学校位于靖远县五合镇白塔村,学校创新建立“培训+输转+岗位”的服务模式,开设有中式面点、中式烹调、焊工、电子商务、家政服务、养老护理员、农艺工、家畜饲养员等专业工种培训班,学校生活设施和教学管理机构齐全,今年已经开展各类培训18期,培训学员650多名。

  靖远县天兴职业培训学校老师郑惠文说:“我们这次主要是在天兴职业培训学校,通过详细地讲解及现场实操教学,给大家普及一下养老的知识,让学员掌握养老护理的基础知识、生活照料和康复护理等相关方面的技能,让更多群众从培训中受益,能够把这个行业好好地发展下去。”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20天,开设了养老护理、家政服务和电子商务等培训课程,培训内容将严格按照培训大纲组织实施,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培训过程中,老师们通过情景模拟的形式,边操作边简述注意事项、要点,让学员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增强了行业素质。

  县人社局培训股股长王兴礼说:“按照今年的培训计划,我们目前完成就业技能培训4619人,创业培训1882人,岗位技能培训1317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拓展覆盖范围,扩大培训规模,创新培训内容,为就业困难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职业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

  近年来,靖远县按照“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带动一片”的目标,围绕建筑工匠、手工、家政服务、养老护理、挖掘机操作、餐饮烹调、电子商务等市场需求大、就业稳定性高的项目,组织开展“定向式+菜单式”技能培训服务,采取“课堂集中学习+实地体验”教学方式进行授课培训。目前累计培训28400余人次,直接帮助就业17000余人,有效解决了群众就业难问题,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

  “我们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提高富余劳动力的致富能力和技能水平,进一步增强城乡居民收入,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副局长滕兆龙说。(冯文强 滕爱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三项技术荣获“中国好技术”称号
2   天水市麦积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
3   天水市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
4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5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场所防护指
6   【甘快看】兰州平凉路社区欢送省人大机
7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
8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
9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10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
11   11月12日至18日甘肃省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12   “小雪”到 兰州市低温降至-8℃
13   扫码办事不跑路 便民利民真贴心 兰州市
14   他们用爱“温暖”隔离人员——来自兰州
15   退休不退岗 58岁志愿者金玉萍坚守“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