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酒钢集团:“四全”深入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

21-09-27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酒钢集团党委坚持围绕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建设和改革发展大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持“四全”深入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全覆盖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眼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化日常督查和专项督查,推动基础工作全面规范、基本制度有效落实、基本能力普遍提高、基本保障全部到位。紧跟集团公司机构改革与调整过程中出现的产权关系、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变化等情况,合理设置和优化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扎实推进“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高度对接、深入融合,防止党建和中心工作“两张皮”。持续开展“支部建在项目、党员冲在一线”活动,切实解决项目建设的难点和重点问题,推动项目换档提速。常态化开展党建观摩交流工作,分级组织,分组推进,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全域化推进“四抓两整治”,积极推进分子公司党政“一肩挑”,使符合条件的企业内设机构、车间班组、经营网点、工程项目、驻外机构党员负责人原则上全部担任党组织书记。

  抓好党组织活动阵地,整合利用各类资源,结合分子公司不同特点,确保党支部活动阵地全覆盖。抓严党内政治生活,管好用好“甘肃党建”信息化平台,将生产经营有关事项纳入党内政治生活,定期督查、适时提醒、及时问责,确保党内政治生活数量、人员、程序、内容、质量到位。抓实基层基础保障,加强党费核定收缴管理,规范合理使用党费和党组织工作经费,对照国有企业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提升工作规范,按标准倒排确定软弱涣散党组织,一支部一方案抓好整顿提升。

  全方位加强党务基础工作 

  着力推进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选拔任用党务干部的指导监督,切实将党性强、能力好、作风正的同志选拔到党务工作岗位上。

  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养要求,把基层党组织书记岗位作为培养选拔企业领导人员的重要台阶,把党务工作岗位作为培养企业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将讲政治、懂经营、善管理、作风好、有潜力的党员骨干有计划地安排到党务工作岗位培养锻炼。推动党务工作人员和其他经营管理人员双向交流,没有党务工作经历的党员经营管理人员有计划地交流到党务工作岗位。把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纳入集团公司培训总体规划,按照分级分类集中轮训的办法,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每年轮训1次,对党务干部每年开展1次党建业务培训。

  全过程强化党员管理监督

  认真落实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监督、权利等党内法规,严格资格条件、程序流程、方法方式,着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注重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严格落实政治审查制度,强化基层党委和党委组织部门的审核把关作用,保质保量落实年度发展党员指标。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组织活动,通过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等形式,引导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模范、提高效益的标兵、服务群众的先锋,加强典型经验总结和宣传,持续开展党内荣誉表彰,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子挂满枝头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卉进行日常管护
  •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州市红古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甘快看·图解】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环境综合治理 甘肃在行动
  •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兰州城关安宁各街道社区推行“小兰帮办”便民服务平台获居民点赞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释放政府行政效能 打造营商环境高地——甘肃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三项技术荣获“中国好技术”称号
2   天水市麦积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联治
3   天水市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
4   【甘快看·微海报】新冠肺炎疫情日报(截
5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场所防护指
6   【甘快看】兰州平凉路社区欢送省人大机
7   初冬的陇南两当县乡村一串串红彤彤的柿
8   奋楫笃行海天阔 转型发展谋新篇——兰
9   临夏州6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10   临夏州和政县工作人员在智能温室内对花
11   11月12日至18日甘肃省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12   “小雪”到 兰州市低温降至-8℃
13   扫码办事不跑路 便民利民真贴心 兰州市
14   他们用爱“温暖”隔离人员——来自兰州
15   退休不退岗 58岁志愿者金玉萍坚守“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