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省内经济

天水精品旅游线路之七——畅游石窟 乡村体验 名城古韵游

21-10-03 15:50 来源: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第一天:麦积山石窟——麦积山雕塑博物馆——石门——天水大剧院;

  第二天:南郭寺——伏羲庙——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秦州万达广场。

麦积山大景区.jpg

麦积山大景区

  【麦积山石窟】位于国家5A级景区麦积山风景区内,距城区约30公里,因形如农家麦垛而得名。始凿于十六国后秦,经北魏、西魏不断开凿,现存窟龛194个,泥塑、石刻7800多件,壁画1000多平方米,生动展现了当时的雕塑、绘画、建筑水平和艺术文化造诣,被誉为“东方雕塑陈列馆”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入列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麦积山汉唐陶艺公司.jpg

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麦积山汉唐陶艺公司

  【麦积山雕塑博物馆】位于麦积山脚下,是国家著名文化产业示范基地。馆内展品包括以麦积山石窟雕塑为模本的艺术品、具有中国传统雕塑特点的天水历史文化艺术品,通过1:1比例复原仿制,以其精湛的工艺和精美的彩绘向世人展现了闻名于世的麦积山石窟的特色文化。

石门聚仙桥.JPG

石门聚仙桥

  【石门】距麦积山30公里,以石门山为主,周围有众多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远在两晋、南北朝、隋唐就为道教胜地,有“陇东南第一洞天福地”之称,现存的24座道教古殿宇依托北峰、南峰、麒麟峰等山峰沿阴阳八卦太极图形排列,布局奇特,宗教建筑完整,塑像精美,天人合一,至今道脉流传,香火极盛。

《天水千古秀》.jpg

天水千古秀

  【天水大剧院】观看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该剧目通过“天水人家”“大地湾文化”为主题的上下两条通道和“天”“地”“人”为主题的三个区域向观众展现了八千年前先祖的超凡智慧。

南郭寺.jpg

南郭寺

  【南郭寺】因坐落于天水城郭之南而得名,是少见的坐南朝北的寺院,始建于北朝时期,历史悠久,古树参天,景区内有北流泉、二妙轩碑等,被誉为天水第一名刹。唐代大诗人杜甫于公元759年流寓秦州(今天水)时,写下一百余首赞美诗。最著名的当属“山头南郭寺,水号北流泉,老树空庭得,清渠一邑传”的描绘。

伏羲庙先天殿圣像.jpg

伏羲庙先天殿圣象

  【伏羲庙】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位于天水市区西关伏羲路,始建于明代成化年间,是目前全国保存最完整的明代祭祀伏羲的庙宇,被誉为“华夏第一庙”。公祭伏羲大典暨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相继被有关机构授予“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十大节庆”和“最具国际影响力节庆”活动,天水也被评为“最具魅力节庆城市”,成为甘肃省独具特色的重要文化品牌。

青鹃山滑雪场.jpg

青鹃山滑雪场

  【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位于秦州区平南镇孙集村,距天水市区40分钟车程。景区自然环境优美,地域开阔,主打“丝路天水,漫享青鹃”主题定位,通过医疗保健、体育运动、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娱乐体验等多方面的产品,构建四季休闲娱乐的度假景区及完善的养生体系,打造陇东南集吃、住、游、购等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

万达广场2.jpg

万达广场

  【秦州万达广场】通过城市形象、购物空间、服务设施、业态整合、数字化运营等二十余项设计创新,打造国内最前沿、最具时代感的综合购物广场,满足城市社交、文化、娱乐、美食、旅游多重体验的生活中心,是天水城市文化商业的新名片,新的“网红时尚打卡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快看·快讯】53名流调专家已抵达天水市开展工作 甘肃累计完成流调6.01万人次 【甘快看·快讯】53名流调专家已抵达天水市开展工作 甘肃累计完成流调6.01万人次
  •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累计确诊70例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兰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累计确诊70例
  • 【甘快看·快讯】甘肃1081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 省内高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甘快看·快讯】甘肃1081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 省内高校实行封闭式管理
  •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累计确诊129例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甘肃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累计确诊129例
  •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有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正在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观察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有3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正在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观察
  •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石化青年突击队冲锋在防疫一线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石化青年突击队冲锋在防疫一线
  • 【甘快看】兰州市设置10个临时救助点  救助流浪及滞留人员71名 【甘快看】兰州市设置10个临时救助点 救助流浪及滞留人员71名
  •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尹弘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坚持就是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快讯】天水市日核酸检测能力
2   【甘快看·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榆
3   11月3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增1例本土确诊
4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启用集中隔离点1
5   兰州市相关领导慰问市疾控中心干部家属
6   【甘快看·快讯】兰州市主城四区第六轮
7   【甘快看·快讯】53名流调专家已抵达天
8   【甘快看·快讯】截至今日8时兰州市累计
9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兰州市新增本土
10   【甘快看·快讯】甘肃10818所中小学及幼
11   【甘快看·快讯】甘肃慈善组织共接收各
12   【甘快看·快讯】11月3日甘肃省新增本土
13   【甘快看·快讯】甘肃省已有3名新冠肺炎
14   【甘快看·微海报】两次逆行 “疫”往无
15   居家心理健康小卡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