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决战每一堂课 用“成绩”倒逼教学模式转变

21-10-13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潍坊讯(本网记者巨少霖) 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和专业建设单位,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紧密对接“交通强国”战略,以服务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己任,全面构建了“陆海空轨”交通综合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交通校企新模式走出了一条“共商、共建、共享”的产教融合新路。建立校企合作“核心区” ,让企业参与教学校企合作是高职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

  用“成绩”倒逼教学模式转变 

  ”全部教室实现全时段视频监控,手机端、电脑端实现实时登录,身份证信息验证等技术手段均以落地”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智慧教室里,副院长李德福介绍到。2018年学校发起了一场“决战课堂,决胜优质”的攻坚战,全院领导带头,中层以上干部全部深入课堂“推门听课”,每月发布教学工作动态,现场反馈、月度教学工作会、年度教学工作会议相贯穿,彻底解决影响教学质量的各类问题;教学秩序全面提升。主干核心课程实现教考分离,考核评价方式逐步多元化。

  以赛促教 助力双高建设

  近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汽车技术赛项落下帷幕,山东交通职业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获得第一名,这是学院在汽车类赛项国赛中第五次蝉联一等奖,也是学校夺得的第13个汽车类赛项国赛一等奖。自2009年以来,获国赛一等奖23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10个。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李德福表示,通过参与技能大赛,进一步促进了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培育了工匠精神,加强了交通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支撑了学校高地建设和双高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市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在武威、金昌等市州上演 张掖市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在武威、金昌等市州上演
  • 交通运输部批复甘肃省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 交通运输部批复甘肃省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
  • 【续写丝路新篇章】兰州黄河楼: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 【续写丝路新篇章】兰州黄河楼:弘扬黄河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
  • 图解|@所有人 这10个网络安全小常识 你一定用得到! 图解|@所有人 这10个网络安全小常识 你一定用得到!
  • 微动画|网络诈骗这么多 如何保护我们的手机安全 微动画|网络诈骗这么多 如何保护我们的手机安全
  •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移民搬迁谱新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新区西岔园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移民搬迁谱新篇
  • 【美丽乡村行】清水沟:田园美景入画来 【美丽乡村行】清水沟:田园美景入画来
  • 水帘洞秋韵 水帘洞秋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非遗舞台剧《宝卷印象》在武威、
2   张掖临泽:“四加四减”工作法促税收征
3   全面提升“四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
4   张掖临泽:纳税服务再提速护航10月大征
5   《刘光华先生、李蔚先生八五华寿纪念文
6   陇原风华——白恩平中国画小品山水沙龙
7   全运“双冠王”张新艳收获西北师大“校
8   纪念兰州太平鼓赴“1990年亚运会”演出
9   9月甘肃省全社会用电量:117.55亿千瓦
10   白银市政府原统办大楼开始拆除
11   武威松山旅游小镇初具规模
12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在天水开展
13   天水面向社会收集历年公祭伏羲大典资料
14   武威境内长城遗存丰富 汉、明长城共有
15   旅客带农药坐火车 兰州铁警及时查获
分享到